收藏文章 

2021-03-12

【生命課題】在亂世中獲得安寧的方法:世界無時無刻在變,做自己就好!

  已經有幾年的時間我沒有再因為社會上發生的種種而感到焦慮或不安。在2014年雨傘運動的時候我曾經感到非常沮喪和憤怒。回想那時候的自己實在太天真,而且不明白人性,更不明白政治。然後讓自己身心疲累得很,情緒病爆發。然而世界並沒有因為我的情緒變差而得到改善。然後我積極尋找方法讓自己明白世界究竟發生甚麼一回事。直到今天,我知道自己已經在那課題中走出來。因為,自從2019年的社會運動開始我已經沒有感到很大的憤怒。我慢慢明白每一個人也有他的選擇和生命課題,包括當權者和受迫害的人。如果我為一些事情覺得很憤怒,那是我的課題。

 

  有10年前,我由菜園村反高鐵運動開始關心社會,我經歷了「發現原來自己可以改變世界」到「努力改變世界」到「發現自己改變不到世界」到「只能夠改變自己」到「無需要改變世界」到現在明白「世界根本無時無刻也在改變,做自己就好」。我真的覺得身心也輕鬆很多,終於放下需要拯救世界的想法。其實世界並不需要我拯救,哈哈!想通了,真的很輕鬆。我明白世界上每一個人也需要承擔自己的責任,而我相信每個人也能找到自己的路。所以,所有發生的狀況(不論個人還是世界的)也是必須要如此發生而且是正確的(按照上天的劇本)。所以並沒有對與錯。我們只能夠做好自己。

 

  所以世界在此時此地就是已經很好。這應該就是Here & Now 的意思吧。我終於明白每個人也有自己的路要走,每個人的選擇也是包含了生生世世的課題。而那些也不會因為我做了甚麼倡議而改變的。當然,表面上看來好像是我推動了一些甚麼才能夠得到那一種結果。但事實上是必須要配合天時地利人和才能夠發生,所以自己的那部分其實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重要。被我的推動說服得到的人,根本就已經有那種想法,我只是一個導火線吧。如果不是我的倡議,那些人也會有其他的途徑受到啟發,然後自己作出改變。當我放下了這些期望,我才能做到更真實的自己。然後我所做的一切才是更加有力量,因為我不是為甚麼任何結果而做。而這個想法就會令我想做任何事之前停下來想一想,結果就是這幾年甚麼也沒有做。哈哈!甚麼也沒有做其實也不是甚麼也沒有做啊!這幾年我也很努力的靜心和思考生命。當沒有事情覺得值得做的時候,就只是放空,只感受著活著呼吸的美好,然後就會看到生命的真相。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Bella vita 美好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心理情緒 #智慧人生 #亂世 #安寧 #生命課題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