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4-16

【乘風破浪的姐姐】39歲的姐姐Yumiko在內地節目中以一個「點頭殺」翻紅!她的「任性」終於修成正果!

  很久沒有與舊同學鄭希怡(Yumiko)聯絡,近日因事與Yumiko談起來,再上網看看她近來忙甚麼,才得悉原來她在去年參加的內地真人show《乘風破浪的姐姐》裏做了一個不經意的自然動作,居然成為網民口中的「點頭殺」,贏得了很多新粉絲!究竟她的點頭有甚麼特別?

 

  在這個《乘風破浪的姐姐》的節目裏,有一個環節是每位參賽者出場的時候,也被拍攝著由房車下車的動作。拍攝當天正下著雨,所以有一位工作人員拿著傘子為這些正在下車的姐姐擋雨。而Yumiko 就是在這個緊張的時候,忙著準備好自己下車的儀態之餘,也不忘向拿著傘子的工作人員點頭示好。我有去查看所有參加者下車的樣子,其實也有一兩個人望了工作人員一眼,但是就沒有很確定的點下頭或是做甚麼。Yumiko 就是那個在別人很緊張的時候,她還有心情去向工作人員示好。就是因為她懷著從容淡定的自信,才能在那一剎那仍然花上一兩秒去隨心示好。這一個不經意的小舉動居然感動了內地很多粉絲。

 

  Yumiko 在內地的訪問中曾表示,已經接受了自己不紅這個事實。究竟當一個藝人要怎樣才會紅呢?她也不知道。如果知道的話,她早就紅了。其實我認為她沒有紅的原因是她不夠聽話。如果要數我和Yumiko 的共通點,為甚麼我們是兩個來自完全不同世界的人,但超過二十年,至今還能夠說心事,我想原因只有一個,就是我們也是非常「有主見」的人。但其實好聽就是「有主見」,難聽一點就是「任性」。

 

  我認識的Yumiko 一向也很有主見,知道自己要甚麼,不要甚麼。對人也基本有禮,懂得尊重別人。但這些特質,原來在十九歲的女生身上是不會被重視的。尤其是有主見,更可能被經紀人視為絆腳石。我記得2005年我出版了一本遊記,Yumiko 二話不說便答應做我的新書發布會的嘉賓,但是她當時的經理人並不同意。但是她任性地一意孤行,後來是出席了,但惹得經理人非常不高興。至今,我還是很感激她的支持。她總是會在我生日祝福我盡情去做我喜歡的事!儘管她不明白或是不認同,但那不重要,原來好朋友就是這樣!

 

  今次她因為這個意外的「點頭殺」在內地翻紅,我真替她感到高興。終於她的「任性」可以修成正果。我肯定向工作人員點頭微笑肯定不是在被安排表演的項目之內,幸好她現在是三十九歲的「姐姐」,不用再受經理人的氣,可以隨心而行,做回自己!

 

  感恩我們到了三十九歲,「任性」終於守得雲開變成「有主見的自信」!哈哈。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Bella vita 美好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心理情緒 #鄭希怡 #Yumiko #點頭殺 #內地真人show #《乘風破浪的姐姐》 #做人態度 #任性 #好朋友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