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5-20

移民還是留下?去或留,也無法質疑對香港的愛!別把移民浪漫化

  最近「四十七之一」的在囚人士劉穎匡透過女友Emilia Wong向港人呼籲「抵抗移民潮係香港人嘅當務之急」。聽到這個呼籲真的是很心酸。我明白為公民抗命而入獄的所有人,最不希望就是出獄之時,香港人也離開了,然後會問自己最初的時候是為誰抗爭呢?

 

  香港人移民不移民,真的是個人的世紀選擇。我同意劉穎匡女友Emilia的說法,她說「移民本身沒有問題,手足唔希望香港人走都係冇問題。但是講到移民等於抗爭就好有問題。」移民就是連根拔起,搬去第二個國家落地生根啊!不要以為去了第二個國家還能透過網絡關心香港其實真的是不可能的。很簡單,如果連投票也做不到,就不要說關心公民社會了。一個疫情已經打破了大家以為可以自由飛翔世界的幻想,所以,在考慮的人醒一醒吧!

 

  我不是反對香港人移民,只是反對香港人把移民浪漫化。人到中年才要到第二個國家重新開始,根本就不是一件樂事。去到第二個國家,首先要處理好自己和家人的基本生活已經夠頭痛,餘下的精力也只能夠看看香港新聞,吃吃花生罷了。如果在網上分享轉載一些口號便叫抗爭的話,這個世上就沒有暴政。選擇移民就不要期望自己可以繼續抗爭。接受自己選擇了一條比較容易的路,起碼是一件誠實的事,也就造福了世界。

 

  所以選擇移民的人,其實只有一條路,就是努力向前,不要回頭好了。在還沒有紮好根之前不要給自己做任何的設定,不要說要在海外怎樣貢獻香港。因為你真的不知道。

 

  世界很大,如果要做一個為公義發聲的人,在做,也是一樣。現在你覺得要為香港做一點事情,是因為你對香港有感情。當你找到另外一件同樣觸動到你的事情,你全程投入去做,其實也在建立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選擇留下來的人,只要知道自己未來將要承受些甚麼,面對甚麼也就好了。我欣賞劉頴匡能夠坦言表達出自己內心的渴望,我相信能夠觸動到一些會因此打消移民念頭的香港人。

 

  但是留或去,也無法質疑一個人對香港的愛。有一些人是心痛至極才離開,因為他們無辦法承受看著心愛的香港的變化。正如留下來的人不一定代表很愛香港。

 

  每一個人的際遇也不盡相同,希望香港人找到自己要走的路,無怨無悔!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Bella vita 美好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心理情緒 #移民 #香港 #智慧人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