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8-26

再見了我的讀者!寫專欄就是一個療癒旅程!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和陪伴!

  萬物有時。

 

  這個專欄亦到了要說再見的時候。感謝各位讀者們的支持和陪伴,在這六年半見證著我的成長。能夠每周依時記得寫一篇文章(當然偶爾也有忘記,感謝編輯的包涵)對我來說是一個訓練。感恩《經濟通》給我這個訓練的機會,訓練自己去堅持每周重複做一件事。原來重複的習慣會使生活得到重心。在繁忙的生活中能夠找到重心是一件幸福的事。:)

 

  因為我是非常懶於記錄的人,不喜歡拍照,不寫日記,我給自己的藉口是「活在當下」嘛!何需記掛著整理過去呢。不過在上個星期,因為要準備這個告別儀式,我翻看了自己這數年的文章,真很感恩有這個專欄幫我記錄自己的療癒旅程。這個專欄叫「美好生活」,美好生活於我來說離不開健康的身體,和諧的親密關係,不斷提升的靈性發展、穩定的情緒和進步的社會。所以專欄的內容全部也圍繞著這些。表面上我是在寫給別人看,但其實我是透過寫出來去整理自己的思緒。寫好,也就放下了。所以在翻看舊文章時也會不記得原來自己寫過這個!哈!

 

  其實我最喜愛的是寫兩性關係之間的微妙相處之道。透過觀察及分析男女互動的關係,我彷彿明白宇宙間陰陽能量的互動法則,真的是妙不可言!而且還能夠運用在日常生活中。另一個題目我非常喜歡的就是情緒管理。雖然因為篇幅所限,常常只能點到即止,很興幸仍有讀者因看到我寫關於情緒的文章而開始她的療癒之旅。療癒內在的創傷真的是人生最值得的投資。因為人必需擁有健全的人格才能擁有和諧的人際關係。擁有和諧的人際關係才能有幸福的人生。所以有說「金錢買不到快樂」雖然是對,但是金錢絕對能夠可以聘用到最好的治療師。

 

  不過,生活上總是有一些事情不能用金錢解決,那就是社會的問題。我試過辦社會企業,就是希望減少社會上的差距,多一點公義。但是原來不是這麼簡單。因為人生就是不簡單。

 

  原來每一個人由出生的一刻就經歷創傷,帶着生生世世的課題降臨到地球,每一個人也要先處理好自己的未完課題才能做一個比較完整的人。而每一個社會也是千千萬萬個擁有大大小小不同程度的靈魂所造成的一個有機體。在深刻明白了這個道理後,我便不再希望改變世界了。世界這一刻已經是完美,因為每一個人也在經歷自己必須要經歷的,而沒有人能夠幫助任何人,所有也是靈魂的功課。

 

  因此,我也再沒有甚麼想寫了。

 

  祝福大家繼續美好生活!

 

  Bella Vita 面書將會在不久將來關閉,因為沒有甚麼想說。如果希望看看我實在的美好生活,歡迎追蹤我的IG,我會努力把感動我的事物拍攝下來,與您們分享。IG再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Bella vita 美好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心理情緒 #人生 #美好生活 #寫專欄 #寫作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