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7-03-22

租場App 多元化 建口碑

  近年派對房間、共用空間等各種場地如雨後春筍開設,用戶要尋找合適場地,只能逐個網上搜尋再查詢。

 

mycircle創辦人兼董事黃源輝指,創業初期對事業很緊張,做足7天,但近期已慢慢找回work-life balance。

 

可租派對房會議室廚房

 

  港初創mycircle創辦人,80後黃源輝(Terence)看準商機,斥資50萬元打造綜合場地租用平台2book,冀為港人及企業提供方便預約途徑,賣點在於集合多種用途的場地,包括派對房間、會議室、廚房甚至演奏場地,冀憑多元化搶攻市場。

 

2book的客服團隊亦會為有需要客戶提供建議及協助,例如安排求婚場地的設施。

 

  Terence創業前從事銀行業,但感不適合自己,剛巧認識到一位IT人,有意拍檔創業,去年初決定開設mycircle。最初計劃開設散工招聘平台,未幾發現競爭已很劇烈,決定另覓機會。Terence在去年中考慮新計劃時,想到自己留學時常與朋友聚會,找場地並不難,但在香港要預約卻不容易,經研究後發現市面未有綜合場地資訊平台,以App介面助用戶訂場有一定商機,決定研發相關平台。

 

  2book去年10月起推出App,亦另設網頁版,用戶可依據地區、人數及活動等需要選擇合適場地。

 

  開業3個月,Terence指App暫錄得1,000多次下載,已處理約1,000宗場地預約,主要用戶為年輕人租用派對場地、企業商務用途及家庭客,「與市面平台專注特定類型的場地不同,以多種類冀吸引各種用戶群。」

 

開業3月錄千宗生意

 

  Terence指,創業最大挑戰,是尋找場地合作時常碰釘。「當時沒有知名度,但場主會關心下載量與夥伴數目,很難洽談。」但Terence指他們在App介面設計下工夫,將資訊與搜尋功能做得清晰簡單,在洽談時可輕易體驗,漸能說服場主加盟。夥伴數量由初期20個到現時增到150個,並冀未來3個月可增加1倍。另外,Terence認為是客戶服務是吸客良方,如協助用戶物色最合適的場地,並主動跟進場地的預約情況,可建立口碑。「類似網站,甚少會向用戶及場地雙方做好跟進。」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創業兵團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創業 #80後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