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7-12-22

5年開15餐廳 創辦人分享秘訣

  由居港巴基斯坦和加拿大人創立的Black Sheep Restaurants,5年內開設15間不同國家菜式餐廳。

 

巴籍港人Syed Asim Hussain(左)和加拿大廚師拍檔Christopher Mark(右)自5年前創立Black Sheep Restaurants餐飲集團,憑獨特而多元的策略,在香港迅速拓展。

 

  創辦人分享迅速壯大的秘訣,是為每間餐廳確立地道特色定位,抓緊食客的心,料1、2年內可衝出香港,到上海、新加坡開餐廳。

 

  兩人多靠旅遊發掘特色菜餚靈感,最新開的旁遮普菜餐廳卻意義非凡,一圓創辦人將家鄉菜推介給港人的夢想。

 

  巴籍港人Syed Asim Hussain和加拿大廚師拍檔Christopher Mark於2012年創立Black Sheep Restaurants,短短5年,餐廳由1間變15間。15家餐廳路線獨特、多元而不重複,如阿根廷式扒房、紐約意大利菜、拿坡里披薩,每間專注做地道特色菜餚,不會把該國不同地區特色混合,如旗下法式扒房La Vache正是將巴黎牛扒屋的理念搬來港,餐廳沒有餐牌,只賣牛扒,客人只能選擇牛扒的熟成度。

 

堅持獨特 主打多元不重複

 

 旁遮普菜以濃郁香料和味道而聞名,旁遮普小食Keema Pau混合多種香草來燉製羊肉,直到碎肉濃縮成肉醬,需配以牛油薄餅及新鮮洋蔥一同食用。

 

  Mark坦言,港人愛一窩蜂開同類餐廳,掀起風潮便開到成行成市,相反他們堅持獨特定位,為集團抵去競爭。Asim則指,集團包含高中低檔多元品牌,客人可用60、70元購買美式漢堡,亦可花逾千元享用一頓正統法式晚餐,相信在港難有競爭對手的餐飲概念和價格範圍如他們般廣闊。

 

  豐富的餐飲靈感,多來自兩人周遊列國尋找美食的經歷,有員工更笑言,老闆們經常即興旅行找靈感,往往要他們翌日上班不見其蹤影才知悉。Asim分享道,兩人到越南河內旅遊時,晚晚到大牌檔歎街頭食品飲啤酒,有一晚大牌檔被警方掃蕩,檔主竟將他們帶回家,為他們奉上食物,三人徹夜聊天。這段不平凡經歷,令兩人決心將越南的好客體驗帶回香港,因而開設越南菜館。

 

  童年回憶亦是靈感所在,集團最新餐廳New Punjab Club以Asim的家鄉菜——旁遮普菜為主題,這對他意義重大。Asim稱,很多人容易將不同地區的菜式歸納成一種國家菜,但正如中國般,不同地區菜式各有特色,他認為不能把旁遮普菜簡單歸納為印度菜,一直希望開餐廳向港人宣揚旁遮普菜,構想6年,去年先開設pop-up店小試牛刀獲好評,今年終於圓夢。為了做出最地道口味,他更買了機票將拍檔送去旁遮普兩周,並列出當地名店要他一一去品嘗。

 

泥窰燒烤是旁遮普的傳統烹調方式,圖中Murgh Tikka Angar的做法,是將整隻雞放入泥窰中醃製、串燒和烤焗,是旁遮普的著名雞肉菜式。

 

去年營業額增3成 擬衝出港

 

  Black Sheep Restaurants去年營業額按年增長3成,因今年多開4間餐廳,會計團隊估計營業額高達4,000萬美元(逾3億港元)。Asim表示,常有外國餐飲品牌進駐香港,冀集團能以紮根本港餐飲品牌的身份衝出香港,有計劃於1至2年內到上海、新加坡開餐廳。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創業兵團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創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