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7-11-16

前基金經理開電競館 瞄準亞洲賽

  近年電子競技熱潮銳不可擋,港人黃家正自小喜歡打機,曾任私募基金經理約4年,2015年他見遊戲市場潛力漸大,因此建立遊戲資訊網站MTGamer,旨在聚集本地機迷。

 

MTGamer行政總裁黃家正表示,港人在各種遊戲上人均消費不低,而電競熱潮亦盛,相信MTGamer可以從香港本地出發,未來可放眼東南亞市場。

 

  MTGamer網站一直沒有實行會員登記制度,黃家正表示,該網站是遊戲資訊網站,不希望利用會員登記機制限制機迷的瀏覽意慾,「目前,網站每月瀏覽量大約60萬人次,分別來自本港、台灣、中國及眾多東南亞國家。」由於聚集到龐大機迷,該公司於2015年與賽馬會及青年機構合作,舉辦本地電競地區比賽。「當時分為九龍、新界東等5大區域,每區約100至200人參與,最終租用網吧作為決賽場地。」地區賽直到2016年圓滿結束,及後黃家正發現,若租用別人地方舉辦比賽始終不太方便,有見電競產業日漸成熟,乾脆斥資成立自家電競中心MTGamer電競館,以配合日後業務發展。

 

佔地3千呎 暫設兩獨立比賽房

 

  MTGamer位於觀塘的電競館今年7月中正式開幕,佔地達3,000多呎,暫時設有兩個獨立電競運動比賽房間,亦有評述員專用直播場地,並有一小型舞台予觀眾及比賽活動司儀使用。「每個房間設備包括電競專用鍵盤、主機、滑鼠、電競椅等就有10組,每組價值超過2萬元,目前電競館只佔用整個單位的一邊,未來會在另一邊加建額外電競房間。」該電競館開業後旋即舉辦MTGamer夏季賽,吸引了過千位本地以及海外電競好手參加,比賽遊戲有《英雄聯盟》、《街頭霸王5》、《爐石戰記》及《FIFA》,線上瀏覽量過百萬人次,下月亦將舉辦冬季賽。

 

  營運網站及電競館的開支頗大,而舉辦比賽則可吸引贊助商落廣告。他表示,目前贊助商包括電腦硬件公司如Antec、Corsair、Razor及Windows等。「整個電競館設備斥資7位數,該單位月租近8萬元,由最初建網站至今總投資近千萬元,本來預計能在3至5年內回本,如下年一切業務及合作落實後,更有機會即時回本。」

 

  他透露,目前正與亞洲多個電訊商談合作,冬季賽將會在更多網上平台播出,相信會吸引過百萬、甚至逾千萬人次觀看。「目前已與台灣雅虎確定合作,而其他亦有歐洲及亞洲的電訊商,期望未來覆蓋亞洲甚至歐洲市場。」冬季賽完結後,將在明年舉辦東南亞線下比賽,泰國、越南、印尼及台灣方面的比賽或於下月開放報名。「期望能在明年下半年舉辦東南亞最大線下比賽,選址除了在自家的電競館外,甚至有機會移師至紅磡體育館。」

 

冬季賽將播出 印尼越南潛力大

 

印尼及越南電競市場發展潛力則非常高,前者30歲以下人口佔一半,而後者30歲以下人口就佔高達7成。

 

  除了台灣、內地,東南亞的電競市場亦有南韓、日本等地,但黃家正表示,由於南韓的電競市場已十分成熟,難再打入,相反,印尼及越南電競市場發展潛力則非常高,前者30歲以下人口佔一半,而後者30歲以下人口就佔高達7成。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創業兵團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創業 #電子競技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