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06-06

羅馬尼亞初創 躋身獨角獸

  近年自動化技術蔓延至辦公室環境,羅馬尼亞初創UiPath將日常辦公室電腦系統煩瑣的工作自動化,上月完成B輪集資1.53億美元,目前估值逾10億美元,正式加入獨角獸(Unicorn)行列。

 

羅馬尼亞自動化軟件公司UiPath創辦人Daniel Dines表示,最初沒有想過成為獨角獸,目前RPA只是發展初步,未來市場規模會愈來愈大。

 

  UiPath聯合創辦人兼行政總裁Daniel Dines表示,就讀羅馬尼亞布加勒斯特大學時,主修數學及電腦科學,畢業後加入Microsoft,負責將各種工作流程串連,形成自動化程序。工作8年後返回家鄉布加勒斯特,萌生創業念頭,由於自己在自動化技術方面累積不少經驗,便與同伴Marius Tirca一起創立自動化軟件公司UiPath。

 

企業客戶數目 增長逾6倍

 

  該公司的軟件是流程自動化機械人(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RPA)的一種,Daniel表示,近年電腦科技進步快速,其他行業進步卻較慢,特別是金融銀行業,使用的電腦系統仍非常舊款。「銀行用的電腦系統仍停留在上世紀80年代甚至70年代,系統太舊要更新有難度,但亦要應付新世代挑戰,不少企業面對兩難局面。」

 

  他解釋,因系統太舊,很多工作流程要依靠人手,人力資源就浪費在重複又缺乏意義的工作上,因此他研發UiPath自動化軟件,只要設置好程序,便可將枯燥行政工作,如將數據輸入表格、文件複製、貼上等自動化。該公司在2016年正式走向世界,分公司覆蓋全球14個國家。「RPA在過去一年成為熱門技術,2017年收入按年大升90%,同期企業客戶數目增長逾6倍。」

 

  今次完成B輪集資,Daniel表示,未來會將資金集中發展全球業務,「預計金融業對RPA技術需求才剛開始,未來專注香港、新加坡、內地以及日本地區業務。」他補充,要使產品更多人認識,他採取開放策略,在網上開放試用並提供免費教學訓練,「目前已有13萬下載次數,全球逾4萬人參與培訓課程。」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創業兵團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科創 #獨角獸 #自動化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