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07-09

管家平台 專屬團隊攻高檔市場

  市面有不少家務助理配對App,讓用戶簡易尋找按時收費的家務助理協助執屋打掃。

 

  有本地創業團隊認為,對服務有較高要求的本地用戶而言,市面服務未能完全滿足需要,故於去年創立家居管理服務平台「Butler」,聘用專屬服務團隊及採用會員預約制,主攻本地較高收入族群及外籍客。

 

Butler聯合創辦人陳德鴻(右)認為其管家服務有一定獨特性,有意在穩定後考慮進軍其他亞洲城市。左為聯合創辦人林樂宜。

 

  Butler聯合創辦人陳德鴻(Angues)與其餘兩名創辦人均在金融界工作,平常工作忙碌,回到家已無心力處理家務,兩年前已發現家居服務頗有市場潛力,幾經思量後,去年成立Butler並開始試業,近日正式推出服務。

 

  他指出,家傭未必適合所有家庭,而市面雖然有按時計的家務助理,並有多種叫外賣、網購等服務解決各種生活需要,但卻未見全面照顧用戶衣、食、住,類似外國「管家」的服務,相信在香港有一定潛力。

 

員工經訓練 月薪制聘用

 

  Angues指出,市面家務助理服務最大問題是不穩定性大,用戶難免會擔心服務質素以至偷竊等風險,而其公司最大特點是聘用稱為「管家」的全職團隊去提供上門服務,以月薪制聘用,並經系統化訓練,確保清潔方式、摺衫方法等符合標準。現時旗下聘逾20人的團隊,主要為30至40歲的婦女,在入職前有家居助理或其他款待業的工作經驗。他指月薪略高於市場水平,但相比自僱形式,助理的收入穩定性大增,用戶亦較有信心。

 

  Butler收費模式主要採會員月費制,客戶可按會員等級所設訂的期限,預約上門服務,由2至最多4小時為一節,可決定是否要求指定管家上門。Angues稱,現有每位會員平均每月會預約5至6節,會員需求佔整體9成,惟亦設較有彈性的逐次收費。他指,試業近一年來,現有約50位活躍會員,並已錄得收支平衡。主要客戶包括外籍獨居人士、本地年輕夫婦,亦有本已聘有家傭,惟想要Butler提供額外支援的家庭客。

 

服務選項多 迎獨特需求

 

Butler工作團隊上門工作時,須穿指定制服。(受訪者提供圖片)

 

  家務助理工作內容可以很廣泛,Butler除了提供典型家居項目如煮食、清潔外,更有日用品代購、寵物照顧或準備派對等選項,只需預約時列出便可。透過其後台管理系統,管家可事前知道客戶獨特需要,細碎至該客戶不喜歡管家以冷毛巾進行清潔亦會記下,確保可提供劃一的服務水平。

 

  Angues認為待香港業務穩定後,Butler的模式有潛力進軍其他市場。現時公司起始資本接近100萬元,為創辦者個人資金,而按現有團隊規模計,料最多可服務約60至70位會員,故現打算增聘管家團隊,預期至年底增大一倍,另正與潛在投資者洽商。幾位創辦人仍有正職,惟他們指出,日後業務有需要時就會「瞓身」至Butler上。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創業兵團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