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11-29

CarBros.教客戶養車 擴服務突圍

  自去年9月創立的CarBros.,主要向客戶提供汽車維修及美容服務。其創辦人林翰科坦言,小時候沒想過會投身汽車維修行業,所以求學時期只視之為興趣,把握機會去學習和鑽研汽車維修。

 

  他指,汽車維修除了「整車」,亦要了解客戶的用車習慣及毛病,向他們提供正確的養車之道,從而減低壞車的機率。

 

攻汽車維修美容 收費透明

 

汽車維修公司CarBros.創辦人林翰科認為,汽車維修收費具透明度,是獲取客戶信任的關鍵之一。

 

  早在美國留學時,修讀犯罪心理學的林翰科曾於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當學徒,學習不同的專業技術,甚至考獲汽車維修牌照;回流香港後,他與好友創立CarBros.。他直言,創業並非為了飛黃騰達,而是基於對車的熱愛,「起初有人質疑我們是否讀書不成,或是不願投身職場的富家子弟,然而,我們卻是公司僅有的全職維修員。」他補充,除了兩名創辦人外,公司現時亦有兩名兼職維修員。

 

  該公司主打汽車維修及美容,林翰科指,開業至今從未接獲任何投訴。他指,平日除了維修汽車以外,亦會嘗試了解客戶的駕駛習慣等因素,從而向客戶提供不同的維修建議。「曾有人指,客戶根本不懂辨別維修的優劣。然而,我們會向客人提供不同的維修方案和零件,讓客人選擇,同時亦會解釋壞車的原因及預防方法。」他認為,收費具透明度令公司更容易獲取客戶信任。

 

  他認為,現時本地車房與汽車品牌的原廠服務之間有很大空間,而其公司則以價錢和維修時間等突圍而出。「曾有車主指,原廠維修要等3個月,我們一星期就能完成同樣的維修保養。」他更指,公司的維修技術足以應付電動車、混動車等不同車種。

 

  林表示,該公司維修的車種繁多,有電動車、名牌跑車或家庭車等。個人客外,亦有企業客把車隊交由他們維修保養。他指,汽車美容如打蠟等的利潤較高,但需求不恒常;日常保養維修雖利潤較少,但較為繁密。而CarBros.除了汽車維修及美容服務外,亦提供不同的汽車維修相關服務,如24小時救車服務等,增加競爭力。

 

全日免費救車 專業顧問登門

 

  24小時救車服務費用全免,他指現時維修和美容的利潤,是足以應付24小時救車服務的開支成本。客戶只需致電熱線,公司會按照車種,委派相關的專業顧問上門診斷,並即場提供報價及所需時間。當顧客同意條款及細節後,團隊就會接收車輛進行維修。「客人面對壞車時肯定是不愉快,若對方的汽車是經我們維修保養,我也有責任反思為何會出現故障。」

 

  林亦透露,公司現時已有穩定盈利及客戶數目增長,現時車房暫未有具體擴充計劃,但未來仍會選擇在港島區擴充。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創業兵團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