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2-05-03

Cartier 閃耀新作

   Cartier(卡地亞)的高級珠寶,一直處於崇高地位,只因不時帶來令人驚喜的傑作。本年度有300件嶄新設計,部分最近來港展出,焦點除有在亞洲首次發布而充滿中東色彩的系列外,還有一粒63.66卡的全美鑽石,一於從工藝、創意及分量上,盡顯一哥風範。

 

鉑金鑲鑽石、雕刻藍寶石、 雕刻祖母綠和雕刻紅寶石胸針、手鐲及戒指;鉑金鑲祖母綠珠、鑽石耳環。(全套約$1,900萬)

 

  本年度高級珠寶系列共分了3大主題,一個源自中東文化風格,首度在亞洲發布。另外兩個全新系列,分別是由卡地亞著名的獵豹、鳥類和花卉組成的Cartier Naturellement,以及由不同香味為靈感的Sortilege de Cartier,風格各有不同,用到的稀珍寶石亦包括緬甸紅寶石、哥倫比亞祖母綠、粉色、藍色以及綠色鑽石等。另一方面,更有兩顆巨鑽亮相,一是重63.66卡的全美鑽石,另一是重23.48卡的粉橙鑽石,令這個高級系列的價值高達20億元。它們將連同今年日內瓦高級製錶沙龍的全新高級製錶和高級珠寶腕錶,由本周六起(5日)至5月10日於卡地亞半島酒店和太子大廈的專門店以預約形式供顧客參觀。

 

藝術風格

 

白色黃金鑲灰色珍珠母貝(鳥嘴)、啡鑽、圓鑽雀鳥胸針;鉑金鑲鑽羽毛造型耳環;鉑金鑲灰色珍珠母貝(鳥嘴)、祖母綠(眼晴)、長階梯形切割鑽石和圓鑽鸚鵡手鐲;鉑金鑲鑽羽毛造型戒指。(全套約$1,100萬)

 

  卡地亞創立至今,一直吸收世界各國的藝術精髓再融入自家的珠寶首飾設計,令作品風格多元。來自中東和伊斯蘭的藝術線條和花紋圖案,原來早在1911年已深深吸引了卡地亞。來到2012年,品牌就從中東音樂和伊斯蘭圖騰中取經,以鑽石、藍寶石、祖母綠和紅寶石的搭配,組成色彩繽紛一如Tutti frutti充滿喜悅感覺的作品,或把工整流暢的阿拉怕式花紋和螺旋形線條融入戒指和頸鏈中,形態優美典雅。

 

Cartier Naturellement系列鉑金鑲藍寶石、灰色珍珠、鑽石龍造型頸鏈;Sortilege de Cartier系列鉑金鑲水滴形藍寶石、圓鑽耳環;Sortilege de Cartier系列鉑金鑲雕刻藍寶石、圓鑽手鐲;白色黃金鑲藍寶石、鑽石戒指。(全套約$1,400萬)

 

  以動物及花朵造型來展示功架、並歌頌自然也是卡地亞的拿手作,今次在品牌中非常具代表性的獵豹,夥同蛇、龍、天鵝、孔雀和花卉形成Cartier Naturellement系列,當中的植物形態像真、動物生動傳神,手工和創意都屬超班之作。其中懶洋洋地躺臥於大圓環耳環上的獵豹,以及鸚鵡非常討人喜愛的模樣,足以令女士們一見傾心!

 

香調趣味

 

中東風格特色鉑金鑲粉色碧璽、啡色尖晶石、啡色和褐色天然珍珠、圓鑽頸鏈吊墜;Sortilege de Cartier系列鉑金鑲橙色紅綠柱石、灰色天然珍珠、鑽石手鐲;鉑金鑲尖晶石、鑽石耳環。(全套約$1,100萬)

鉑金鑲鑽石頸鏈、白色黃金鑲略帶黃色的橙色藍寶石、褐色鑽石和圓鑽腕錶;鉑金鑲鑽耳環。(全套約$6,200萬)

 

  另外,大家除了要留意這個高級珠寶系列所用到的寶石,細膩色澤和璀璨光芒是如何的動人,更要細味它們!只因今次品牌用精湛的工藝及心思的設計,透過Sortilege de Cartier系列來呈上它們的微妙芳香來誘惑大家。寶石、半寶石是屬於甚麼的香味,相信沒有幾多人能形容得來,但品牌卻為女生調配了6種獨特香調,例如碧璽、金綠寶石和橙色藍寶石組合的柑橘香調;以深色祖母綠為主角的蕨草香調以及由摩根石、尖晶石和珊瑚石搭配的醇香香調等等,實行以多種貴重材料帶出富詩意、抽象的設計。如此一來,也誓必成為女生最夢寐以求的頂級香氛。

 

  產品查詢:8105 5008

 

(撰文:張慧玲 攝影(模特兒):黃建輝)

轉載自香港經濟日報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型品薈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