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2-05-10

潮流?浮誇? 英倫帽子戲法

  萬物皆離不開輪流轉的因循定律,曾幾何時帽飾象徵著上流社會的貴婦身分,其後隨時光飛逝一度家道中落,晃眼間潮界近年又將帽飾納入正軌。

 

Noel Stewart特別為早前pop-up store帶備了超過20款最新作品作限定展覽。

以軍帽為設計概念的作品,多條紅色條子打旋圍繞在皮製的頭盔形帽上,令人印象深刻。

由於以不同物料拼合而成,這頂馬海毛加皮冠帽的製作時間需時超過3個月。

 

  帽飾設計師的地位亦不再靠邊站,生於逢時的英倫帽飾設計師Noel Stewart近期被時裝人追捧指數頗高,歸功於潮界視創意與浮誇的合理化配合,扭盡六壬完成帽子戲法。

 

  有別於英倫設計師大多出身於Central Saint Martins的履歷,Noel Stewart畢業於Royal College of Art,其後分別跟隨設計師Dai Rees及Stephen Jones擔任Christian Dior Couture設計師助理。論影響其事業程度,Noel對後者評價讚不絕口。「你必須要尊敬他對設計帽飾的沉溺,儘管有時候我失去創作的動力,曾一度感覺氣餒,更會充斥著負能量,但Stephen則是born to make the hat的全情投入。」他透露大部分的創意靈感來自倫敦的Waterloo Bridge,偶爾遊歷於此,能開啟對古怪創念的思考。Noel更於年中將會找來Oscar Quiroz和Hussein Chalayan品牌合作,認為時裝與帽子就像家中放在桌上的杯子和碟子一樣,是應該融和一體的組合。

 

帽子添自信

 

看似簡單的以網結製成的帽飾,Noel Stewart透露要讓網邊條子固定,背後花了許多時間去解決。

屬於Conspicous Spy系列的綢緞頭巾,讓女士們穿戴起來增添華麗。

訪問期間筆者說這個帽飾設計是否蘊含控訴社會的意識形態,Noel Stewart卻指女士們要成功突圍而出,適當的誇張是表現自信的最好方法。

在英國,帽飾被設計師視為日常生活一部分,但要開拓男裝設計的計劃仍在籌備中。

 

  遠至Lady Gaga,近至本地潮人徐濠縈,無不難抵Noel Stewart的華麗設計而經常以品牌的帽飾示人,某程度上也提升了設計師的人氣。在大家談話的過程中,Noel形容自己的創作即使是一位膽怯的女士,當戴上自己設計的帽子後都會變得充滿自信,被問到今季秋冬有何點子讓女士們繼續「自信」下去?Noel說希望能將女性回歸自然美,嘗試在不同米色系的變化作出調配及以拼貼效果加強不同物料的可塑性。「系列以Army of Chic為主題,再分Luxutility、Conspicouous Spy、Toy Military 3大系列,怎樣將綢緞、模壓有機玻璃、綴金線皮與羊皮的結合是整個主題的設計亮點,款式上則以菊花花瓣作為主軸,或採用鮮艷顏色做出仿如立體花朵的造型。」說罷,筆者隨即問道哪男裝的帽子將會何時面世呢(2007 秋冬處男作帽子出現過後便銷聲匿迹)?Noel靦腆告知,也許2013年吧!

 

  產品查詢:I.T(2890 7329)

 

(撰文:克藍瑪 攝影:曾耀輝) 

轉載自香港經濟日報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型品薈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