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4-01-06

3.1 Phillip Lim 花巧女騎士

 
  獎項有如強心針,尤其能在被稱為「時裝奧斯卡」的美國時裝設計師協會大獎(CFDA)中獲得殊榮的話,就更是如虎添翼。Phillip Lim 繼去年奪得「潛力男裝設計師」獎之後,便愈戰愈勇,今年再被選為「年度配飾設計師」。看他今個秋冬時裝系列及全新 Ryder 手袋的吸引程度,便叫人知道他要再創佳績,絕對指日可待。
 

Houndstooth cropped shirt $4,590、潛水衣料短褲加有 leather trim $4,590、露趾長靴 $9,690。

 
  美國紐約近年成為了華裔設計師的天下,或多或少都要多得美國時裝設計師協會大獎 CFDA 的推波助瀾,代表人物除 Alexander Wang、Vera Wang 等人之外,今期炙手可熱的紅人肯定非 Phillip Lim 莫屬。這位極速上位的年輕設計師,自 2007 年起便多次在 CFDA 中勇奪殊榮,而由他一手設計的 Pashli 手袋系列更賣過滿堂紅,亦為他帶來了最新鮮熱辣的「年度配飾設計師」大獎。今季首度登場的 Ryder 手袋立即備受關注,不但保留了品牌一貫給人的型格時尚味道,其四方立體的簡潔外形更多添一份優雅氣質。有滲入鐵騎士的車綫和金屬細節,亦有綴上皮草的矜貴版本,至於能否承接 Pashli 的聲勢,很快便會知曉。
 

蛇皮 Ryder 手袋(圖左、$12,990),可孭可挽。圖右為粗踭露趾涼鞋,$5,390。

斑馬紋馬毛 Pashli 手袋(圖左、$13,190)。圖右為小巧的 Ryder 蛇皮銀包($3,090)及 Ryder 馬毛長形小袋($3,590)。

   
  Ryder 的出現,正因為 3.1 Phillip Lim 秋冬系列以「騎士精神」作主題,用上男生最愛的電單車騎士造型為靈感,但設計師卻要減去騎士一貫的粗獷剛陽味,並重新注入時裝理念,塑造出一系列富時尚休閒元素的服裝及配飾。一直以來大家總認為只有黑色皮革跟騎士才是絕配,但在 Phillip Lim 眼中,騎士造型卻有很多可能性。雖然整個系列仍是以皮革作為核心材料,但他採用了嶄新的設計手法,例如在黑色 biker jacket 上造成拼貼效果,既有將不同顏色及質感的皮革縫合,亦會將皮革跟冷、棉質或潛水物料拼湊,並利用皮草,把街頭風格推向更高層次,或是在皮革上壓上誇張的圖案,原來那是個簡化版的飛鷹圖案設計,Phillip Lim 藉此向他鍾愛的 vintage Harley-Davidson 致敬。
 

Motorcycle 皮革背心 $12,190、開背白色羊毛衫造了不規則剪裁衫腳 $9,890、oversized trackpant $12,190。

衞衣綴以閃石及手縫金綫 $8,090、oversized 長褲 $4,890。

潛水衣料外套加有可拆式背心 $11,190、cropped shadow shirt $4,090、cropped 羊毛衫 $4,390、layered 皮革 mini skirt $9,190。

絨拼皮革 motorcycle jacket $9,690、cropped 羊毛衫 $4,390、cropped shadow shirt $4,090、潛水衣料短褲加有 leather trim $4,590。

   
  至於 biker jacket 下的黑色皮褲,一樣被變成以併合 bonded leathers 製作,或造成毛冷編織的特別效果。此外,整個系列還有一個頗為明顯的設計細節,就是在不同服裝中加入運動衫的側邊拉鏈設計作點綴,為暗黑騎士世界帶來不一樣的景致。
 
  產品查詢:2805 0688
 

(記者:梁靜詩 攝影:陳智良)
摘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型品薈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