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4-06-02

魔鬼愛美麗 奧迪RS 7 Sportback

 
  無可否認,RS 7 Sportback 是奧迪(Audi)車廠現時最美麗和最快的 4 座位轎跑車,就算坐滿 4 個人,由靜止起步至 100km/h,都不過是 4 秒左右的事。願意跟你上車的人,必然對你的駕駛技術極有信心,否則又怎會將老命如此交托給你呢?
 

RS 7 Sportback 是奧迪(Audi)車廠現時最美麗和最快的 4 座位轎跑車,就算坐滿 4 個人,由靜止起步至 100km/h,都不過是 4 秒左右的事。

  
  以上所說,當然只是一個沒有搞笑成分的笑話,任何有留意汽車發展的人都會知道,RS 7 Sportback 配用的動力系統,是奧迪車廠現時的旗艦作,即編號 EA 824 的 4 公升 V8 twin-turbo 引擎,配 ZF 生產的 8 前速自排,另加 quattro 四驅,力量和操控底子均極佳。不少人說,配 quattro 四驅的奧迪跑車,彎路表現太穩定,沒有駕駛樂趣。事實上,現在的 RS 7 Sportback,其後軸還裝有跑車化差速器(sport differential),要是未能將 RS 7 Sportback 的甩尾性格逼出來,原因只有一個,就是開得不夠快。
 

4 公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先後用於多款奧迪和賓利汽車上,可塑性極高。

RS 7 起用碳化陶瓷制動碟,無論在低溫抑或高溫下,反應依然一流。

RS 7 的車體比 RS 6 旅行車還要長,所以泊車時車內的顯示屏可提供前望視野,令難度大減。

  
挑逗性外形 要快才好玩
 
  與去年推出的 RS 6 Avant 旅行車一樣,工程師在 RS 7 Sportback 身上加入了可調式氣壓懸掛(adaptive air suspension),車身較普通 A7 降低了 20mm。駕駛者可以在 Drive Select 系統中,選擇 Comfort 模式懸掛設定,令 RS 7 Sportback 成為 560 匹馬力的汽車中,行車舒適性最高的其中一部。就算單看外表,RS 7 Sportback 的搶眼程度也要較同級的寶馬 M6 Gran Coupe 和平治 CLS 63 AMG 為高,看看它的頭唇、鬼面罩、投射式頭燈和 LED daylight,都是甚具挑釁性。或者應該說是挑逗性,不論男或女看到它,也很自然會將目光放在 RS 7 Sportback 的車身上,再仔細地欣賞一番。
 

全車座椅均以紅綫繡上蜂巢式花紋,美觀之餘,亦能提供極佳摩擦力。

尾翼可在車廂內控制升降,雖然能夠提高彎路穩定性,卻破壞車體的美態,如非必要,還是將它保持在關閉狀態好了。

  
史上最「強」柴油超跑 英國 Trident Iceni GT
 
  英國小型跑車廠 Trident,日前發表了使用 6.6 公升 V8 柴油渦輪增壓引擎的型號 Iceni GT,最大馬力 395bhp,配六前速自排,0-96km/h 加速只需 3.7 秒,極速達 305km/h。重點是非常省油,每缸柴油最多可行駛 3,200 公里,是史上續航力最強的超級跑車;但有趣在於,廠方並沒有公布 Iceni GT 的油缸到底有多大!
 
 
規格表
 
 售價:HK$1,885,800 起
 
 車型:5 門 4 座位轎跑車
 
 引擎:3.993 公升 V8 汽缸配雙渦輪增壓器
 
 氣閥:頂置雙凸輪軸操作、每汽缸 4 氣閥、可變進 / 排氣氣閥機制
 
 馬力:560bhp/5,700-6,700rpm
 
 扭力:71.38.kgm/1,700-5,500rpm
 
 驅動:前置引擎、4 輪驅動、8 前速自排
 
 懸掛:五連桿、氣壓吸震筒(前)/多連桿、氣壓吸壓筒(後)
 
 制動:通風碟(前/後)
 
 長 / 闊 / 高:5,012 / 1,911 / 1,419mm
 
 車重:1,955kg
 
 輪胎:275/35R20(前/後)
 
 加速:0-100km 3.9 秒
 
 極速:250km/h(電子限制)
 
 平均耗油量:9.8L/100km
 
 查詢:Premium Motors(2528 1862)
 

(文、攝:道仁)
摘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型品薈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