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2-08-15

胸大的女士患乳癌機會高?


  報章引述一項外國研究,指胸大的女士罹患乳癌的機會較高,有朋友問這說法是否可信。

 

  美國一間基因公司對一萬六千名婦女進行研究,參加者依胸部尺碼大小,分為十個組別,研究人員分析她們的基因變異狀況和乳癌病歷。結果發現,乳房較大的女性,患乳癌的風險較高。

 

  研究人員解釋,某些基因變異會增加身體裏的雌激素水平,從而引發乳癌。不過,報道未有交代這些患上乳癌而又胸大的女性,是否同時有肥胖或其他乳癌風險因素。

 

  香港乳癌基金會的乳癌資料庫也有研究胸圍大小與患乳癌的關係。在5,393名本港乳癌患者中,近半數人胸圍尺碼在34吋或以下;約57%的罩杯尺碼屬B級或更小的尺碼。本地數據顯示,胸大並不見得患乳癌的比率特別高,大家不用恐慌。

 

  要遠離乳癌威脅,除了健康飲食、適量運動、保持心境開朗,還要定期進行乳房健康檢查。謹記自我檢查、臨床檢查和乳房X光造影檢查,缺一不可。

 

  作者聯絡信箱:info@hkbcf.org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乳你同行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