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2-09-05

諱疾忌醫 增加治療難度

  小美摸到胸口有大如波子的腫塊,驚慌不已,但一直不敢去看醫生,因為不想面對。與丈夫離異多年的她,獨力照顧兩個孩子,根本不敢想像自己患癌的後果。幾個月後的一天,她跟當護士的弟婦提起,才意識到可能是乳癌,於是帶她到我們的乳健中心檢查。

 

  兩日後報告確定小美患上乳癌。在護士和家人的輔導和鼓勵下,小美冷靜接受了現實。她也意識到如果早一點求醫,可能在更早的階段發現乳癌,治療也就簡單一些。

 

  不厭其煩地說這些故事,只願大家引以為戒:如果摸到有腫塊或乳房有異樣,就應該立即求診。沒有病徵的,也謹記要定期做乳健檢查。

 

  單是每個月自己檢查是不夠的,醫護人員有專業經驗,由他們做檢查,能夠更敏銳地察覺自己未必為意的乳房異常狀況。乳房X光造影檢查更是不可缺,因為它能夠偵測未形成腫瘤的早期癌細胞。

 

  等到自己摸到或看到時,已經遲了一步。

 

  乳健檢查服務︰ 3143 7333

 

  作者聯絡信箱: info@hkbcf.org

 

轉載自晴報http://skypost.hk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乳你同行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