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2-12-19

不再做「董事長」

  琪琪患上乳癌後,最擔心五歲的兒子接受不來,在乳癌基金會的支援小組中,學識用講故事的方式告訴兒子。

 

  琪琪:「故事發生在小明家裏,小明的媽媽患了病,未必能夠每天送小明上學和替小明溫習……但這不代表媽媽不愛小明,只是媽媽要病癒才能照顧家庭和帶小明到處去玩。」

 

  兒子突然指著琪琪的胸部問︰「媽媽,你這裏是否長了壞細胞?」琪琪十分愕然,原來兒子早已察覺到她在看與乳癌有關的書籍。

 

  「我在圖書館看過《細胞大作戰》,你要多吃點東西,養肥白血球,打死壞細胞!」琪琪看見兒子如此懂事,非常感動。

 

  化療期間,琪琪開始脫髮。兒子每次進入媽媽的房間前都會敲門問︰「媽媽,你有沒有戴帽?我可以進來嗎?」這細微的事情也讓琪琪感到安慰。

 

  「以前覺得有責任只是為家庭付出,忽略了健康。一直認為自己是家裏的『董事長』,凡事都要經過自己才會完美。現在學懂放鬆,讓兒子自己去嘗試。」

 

  如果你「錫」身邊的人,便要先愛惜自己,保障身體健康,才能享受天倫之樂。

 

  作者聯絡信箱:  info@hkbcf.org

 
轉載自晴報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乳你同行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