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2-12-18

世界末日

  假如本周五真的是世界末日,未來的幾天,你會做些甚麼呢?會不會突然發現,過去陪伴家人的時間太少呢?要好好的珍惜這幾天。若是有如此的想法,請在本周五世界末日未兌現後,好好的珍惜往後的日子,因為我們往往不會想到自己有患癌的一天。可惜,不幸的事情總會突然間出現,就像我以往對朋友患癌一事感到概嘆唏噓。誰知道兩年後卻在自己身上上演這一幕世界末日的劇情。

 

  根據瑪雅曆法指出,世界共有五次毀滅和重生周期,每一周期是一個「太陽紀」,2012年便是處於第四個「太陽紀」。據南美洲瑪雅人的驚世預言,人類將於今年12月21日終結,進入另一個新的紀元。世界末日,作為一個話題,炒得沸沸揚揚。距今數千年的瑪雅文明在文化、科學、藝術等方面都有傑出的成就,加上不少電影、小說等都以瑪雅曆法為題材,令這遠古文明的神祕色彩增添了幾分魅力。美國2009年一齣災難片更索性以《2012》為名,令世界末日將至更加深入民心。

 

  相信末日論的人言之鑿鑿,他們指出馬雅曆上預言,12月有一顆行星叫做尼魯圖會撞向地球,形成大災難。不少人寫信去美國太空總署查詢。太空總署答覆不會有行星撞地球,他們會密切留意太空,請大家放心。不過,有些國家已經被恐慌的氣氛所籠罩,如美國的求生避難所開始熱賣;法國有人準備在山上聚集等外星人來拯救;在俄羅斯,驚恐的人們搶購蠟燭和必需品。

 

  我想,若真的是世界末日,反正是全世界都一起消失,又有甚麼大不了。況且,無論你搶購甚麼也沒有用,又何必庸人自擾。不要忘記,早於1997年、1999年,以及2000年,均有預言家預告世界末日將至,結果所有預言均隨著預言日子的來臨,不攻自破。

 

  對於一些正被癌魔折磨的死去活來的癌症病人,我相信他們並不介意真的有世界末日。社會上出現所謂的世界末日預言,其實也並不是一件壞事,起碼它會引起更多人的深刻反思,學會更加珍惜眼前人。

 

  我的世界末日早在一年多前已提前上演,但我並沒有選擇深信它,反而艱苦的奮鬥,雖然當中經常會遇上一些挫折,但我仍然在這人生的低谷中奮力往上爬,期望著世界末日的預言一個個的離我遠去。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抗癌點滴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