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3-04-05

職場上也要建立個人品牌!

  現今香港的職場競爭劇烈,大學畢業的水平又因供應増加而普及化。手執一張大學畢業證書已不是事業有成的保證。

 

  况且,不論何時,商場職場講的永遠是能力,成效和業績。有一紙文憑,只是入職場的一張入場卷。之後要在工作上有發展,有晉升,還得看實力和真正的工作表現。

 

  然而,默默耕耘如田中的牛,只有努力付出而不聲不響,你的上司未必知你的存在。在職場上要爭取機會,就要有自己的個人品牌。

 

  當然,要在一個行業上建立起自己的名聲,要專業出名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一件事,事關一個行業最多也只有三數人出名。因此,專業出名也是需要靠因緣際會的。


  但是,要在事業上有發展,最低限度也要你的上司欣賞你,企業的老闆認識你,知道你的存在。你要憑能力同時要讓管理層知道你的努力,在工作場上建立出口碑,才免墮入張三李四之流。


  況且,若有口碑,企業內或甚至行業內認識你,就在事業發展上有很多好處。


  首先,在你找工作時,若別人已聽聞你的好名聲,自然事半功倍。或甚者,平日也會有另外的企業或獵頭顧問找上門來跟你談新的工作機會。


  即使在企業內,若上司已確認你的能力,在他委派新任務或有擢升的機會時,他就會想起你考慮你。


  在平日的工作裏,有口碑,有信譽都比較能得到別人對自己的信心和認同,特顯個人價值之餘,也同時增加了自己的競爭力。這一切一切的內在好處,總會自然而然的體現在你的最終待遇和報酬當中。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職場物語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