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1-17

【特首選戰】葉劉表明不接受勸退 哽咽強調自己有擔當

  行政長官參選人葉劉淑儀選戰吹冷風,但表明不接受勸退,認為如果僅有一名候選人代表民主倒退。即使有多個選委轉軚,仍有信心取得足夠的選委票,呼籲選委不要怕得罪人。言談間,葉劉一度含淚,強調自己有承擔。

 

葉劉淑儀強調,她不會退,亦不接受勸退 (Fanny攝) 

 

4人參選不算多 有競爭才有進步

 

  已宣布參選下屆行政長官的葉劉淑儀出席傳媒聚餐時表示,對於有人指若特首選舉有4名候選人將會做成流選;她認為有競爭才有進步。而現時各候選人仍未發表政綱細節,這時就說誰該退選是不合理;如果只有一個候選人高票當選,是民主倒退至10幾年前的狀況,亦欠理想。

 

  她認為,候選人除了爭取選委的支持,亦要與市民交流。民主未必一定要高票當選,只要是取得多數票就是贏了。

 

  葉劉淑儀早前回應選戰被睇淡的言論時,曾明言:「至多戰死沙場」。不過,今日(17日)卻表示,雖然人人都可能會輸,但自己沒有敗陣的準備,現時仍積極約見泛民選委,包括會計界及醫療界人士。葉劉淑儀強調,不要在未開跑前就想趕走人。她不會退,亦不接受勸退。而自己一直有與中央官員保持聯絡,暫時無人勸退她。

 

不介意選委轉軚 相信自己能力

 

  至於有兩至三個選委有意轉向支持其他候選人,葉劉淑儀覺得無所謂,因理解這些選委可能與個別候選人有更好的關係,又或者在工作上有更多合作。不同候選人的選戰可以各有各做。

 

  有選委認為,她出選可以為特首選戰帶來競爭,亦有選委不贊成界別進行綑綁式投票。因此,葉劉淑儀對自己可以取得一定選委票很有信心。她呼籲選委不要怕得罪人而不投票。

 

葉劉哽咽: 為港出心出力

 

  葉劉淑儀續指,以前從政推23條時,確有做得不足的地方,故已多次向公眾道歉,並且問責下台。她強調,沒有厚顏戀棧權位,是有擔當的表現;並含淚說:「我為了香港出錢、出心、出力,難道可以說我沒擔當嗎?」

 

  她說自己由低做起,每日都很努力工作,所以不會輕言放棄。

 

撰文:特寫組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特首選舉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葉劉淑儀 #選舉 #特首 #2017特首選舉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