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1-25

【特首選戰】鄉議局取態成羅生門 林鄭疑閉門再暗批對手

 

  鄉議局張學明早前指鄉議局27票傾向提名林鄭月娥,惟葉劉淑儀卻稱了解過鄉議局未有共識,有村代表亦對張學明的言論感震驚。另一方面,傳出林鄭於廠商會閉門會議中指,若有人拿不足建制派提名應反思。曾亮相葉劉參選大會的前懲教署署長單日堅「改投」林鄭競選辦,而胡官則呼籲就基本法第22條立法。

 


有傳林鄭於廠商會閉門會議中指,若有人拿不足建制派提名應反思。(Edmond攝)

 

葉劉代澄清:鄉議局未有提名人選共識

 

  鄉議局副主席張學明昨日(24日)向傳媒表示,鄉議局27張選委票傾向綑綁式提名林鄭月娥,又承認與主席劉業強獲邀加入林鄭競選辦。不過另一參選人葉劉淑儀指,向劉業強了解過鄉議局並未就提名人選達成共識,事件漸成羅生門。

  有出席鄉議局會議的人士透露,雖然大部分選委傾向支持林鄭,但亦有人認為不適宜太早表態,應與全部參選人會面後才作決定,因此對張學明的說法感意外。

  2011年,時任發展局局長的林鄭月娥推行丁屋僭建申報計劃,激發原居民不滿,部分更焚燒林鄭紙紥公仔、揚言抗爭要「文鬥武鬥、血債血償」。據悉,多名鄉頭和村代表認為林鄭與原居民為敵,不滿張學明的取態。

 

林鄭疑批對手:不足建制提名票應反思

 

  林鄭月娥及行政長官參選人曾俊華昨日亦一同拜會多個商會。據報,曾俊華會見中華廠商會時指自己暫時獲得3票提名票。林鄭與廠商會會面時,則有數名商界選委表態支持她。

  有消息指,林鄭被問到會否接受泛民主派提名時說,如果有人連建制派提名都拿不夠,就應反思一下原因。林鄭競選辦其後接受查詢則解釋,有關言論非針對任何人,僅指自己若沒有足夠的建制派提名票,自然會接受泛民提名。

 

曾亮相葉劉大會 單日堅投林鄭陣營

 

  另一參選人葉劉淑儀陣營則再有人「跳槽」。前懲教署署長單日堅上月曾現身葉劉的參選大會,但最近已加盟林鄭月娥競選辦。葉劉回應指,單是以朋友身份出席她的參選大會,對於單日堅投向林鄭,僅稱尊重其選擇。

 

胡國興籲立法阻內地官員干預

 

  而胡國興出席中環外國記者會午餐會時表示,相信自己可以取得150票提名票,料大部分來自泛民。胡官致辭時再次建議就《基本法》第22條立法,以維護兩制、防止內地官員干預香港事務,他又提出修改防止賄賂條例及大學條例,限制行政長官的權力。

  就林鄭月娥的「中央不信任論」,胡國興稱目前未有足夠證據證明林鄭違反選舉條例,如有更多證據不排除會親自舉報。

撰文:特寫組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特首選舉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選舉 #特首 #2017特首選舉 #胡國興 #葉劉淑儀 #林鄭月娥 #曾俊華 #選委取態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