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2-07

【特首選戰】曾俊華訪樹仁後遇學生示威 急急腳上車「撇」

  特首參選曾俊華今午出席樹仁大學新聞與傳播學系周會,他與學生對話時表示,現時已在媒體公開得到的提名票有5張,仍需努力爭取145張提名票。他演講時遇上學生掛起「我要公民提名,不要小圈子特首」的橫額抗議,當他步出禮堂之時,又遇上學生示威,曾俊華遂急步走車離開。

 

遇學生抗議要求公民提名

 

   樹仁大學新聞與傳播學系周會以「參選 2017 特首之路」為題,請得曾俊華任主講嘉賓。由樹仁學生組成的「樹仁行動:泛左翼關社平台」趁曾俊華到訪在禮堂內掛起「我要公民提名,不要小圈子特首」的橫額抗議,示威者更以揚聲器高呼:「我哋要真正一個可以尊重人表達意見、尊重表達人的權益的社會,我哋要普選,我哋要有公民提名。」

 

  曾俊華回應指,「8.31係人大常委嗰度設立嘅,咁我哋需要佢哋嗰方面,作出一定的修改」。他又指,相信政改是香港市民的期望,若他有幸當選特首,他會第一時間開始有關工作。

 

曾俊華透露已獲5提名票

 

  特首選舉的提名期將於下周二(2月14日)展開,至3月1日結束,每位參選人須獲得不少於150名選舉委員簽署提名,才能成為候選人。曾俊華又表示,政改是所有港人期望,希望在社會較和諧的氛圍下推動政改,認為若果以透明度高的方式推行,港人會較易接受。

 

  他又指,至今日為止,估計有超過兩萬人參與他的眾籌活動,捐款涉及400萬元,認為有代表性。  

 

進入禮堂前,曾俊華狀甚輕鬆。(張嘉奇攝) 

步入禮堂後,曾俊華遇上學生示威,要求撤回831決定。(張嘉奇攝)

 曾俊華未有接受訪問即上車離去。(張嘉奇攝)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特首選舉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選舉 #本土 #2017特首選舉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