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2-09

【特首選戰】梁國雄:若曾俊華獲泛民支持高票當選「非常危險」

   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長毛」日前宣布若取得3.8萬個公民提名,便會參選特首。他在電台節目中解釋,若泛民支持曾俊華,曾便有機會成為歷來得票最高的特首,「非常危險」。他強調自己是要實踐「公民提名」,並非熱衷於小圈子選舉。

 

「長毛」指參選特首是希望提醒市民及選委,投票給曾俊華或林鄭月娥,即變相支持他們執政。(商業電台影片截圖)

 

別忘胡國興亦是建制一部分

 

  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出席本地電台節目時表示,若不是泛民主派呼籲選委將選票投給任何一個建制派參選人,他不會參選。他希望提醒市民及選委,投票給曾俊華或林鄭月娥,即變相支持他們執政。

 

  梁國雄解釋,參選人曾俊華在政綱上與林鄭月娥沒有太大分別,若泛民支持曾俊華,即是將所有選民的授權轉授給他,形容是「非常危險」。若果中央表態支持曾俊華,加上泛民支持,曾俊華便會成為歷來得票最高、更是回歸以來首位獲反對派大力推薦的特首,屆時他推行的政策在政治上便不能抵抗。

 

  梁國雄認為,退休法官胡國興亦是建制一部分,因為他基本上贊成人大「831」框架,其提出的政改方案,亦不能達至普及而平等的選舉。

 

梁:若熱衷於小圈子 則早就參加

 

  梁國雄指,若自己熱衷於小圈子選舉,早就參加了;今次參與「特首選舉民間全民投票」是要實踐「公民提名」,要得到1%登記選民支持亦有一定難度,現時已落後於每日3300個提名目標。

 

  他表示不明白自己如何「鎅票」,指他先要取得三萬多名選民支持,才會爭取選委支持,看不到自己為何是「反民主」或「令香港水深火熱」。

 

撰文:特寫組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特首選舉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梁國雄 #胡國興 #曾俊華 #林鄭月娥 #選舉 #特首 #2017特首選舉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