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2-20

【特首選戰】胡國興長毛旺角論壇針鋒相對 胡官:政改提公民提名「予人口實」

   特首參選人胡國興及梁國雄於旺角出席論壇,雙方於政改、《基本法》22條立法等問題針鋒相對。胡官反駁長毛指,政改提出公民提名會「予人口實」,梁國雄則質疑為22條立法仍不能阻止北京干預香港事務。

 

胡國興與梁國雄於旺角街頭辯論政改、《基本法》22條立法等問題。(胡國興fb圖片)

 

長毛質疑22條立場難阻止北京干預

 

  梁國雄先稱讚胡官為人包容,講述自己多年前因向時任特首董建華抗議而被捕,上訴時由胡官主審,對方容許他在庭上發表政見。

 

  雙方就政改等問題交鋒,梁國雄質疑胡國興提出逐步擴大提名委員會的選民基礎,認為2014年民間公投結果顯示公民提名獲大多數人支持,但胡官的政綱卻隻字不提。胡國興回應說,公民提名不符合《基本法》第45條,提出來只會「予人口實」。

 

  對於胡國興提出為《基本法》22條立法,梁國雄認為仍難以阻止北京干預香港事務,胡官則表示,如果有人於境外干預香港事務,香港確實無權執法,但22條可以防止中央官員在港干預本港事務。

 

胡官:林鄭教育問題推卸責任

 

  林鄭月娥多次稱教育局不從屬於政務司司長,欲與現屆政府的教育政策「割蓆」,胡國興認為她推卸責任。又提出就檔案法立法,以後可紀錄由何人做決定、制定政策的理由等。

 

  對於有泛民指責他「鎅票」,梁國雄反駁稱選委可以選擇不提名自己。胡國興則表示自己不是建制派,認為自己與梁國雄的理念相近,反建議長毛以立法會議員身份提名他。

 

撰文:特寫組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特首選舉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選舉 #特首 #2017特首選舉 #胡國興 #梁國雄 #林鄭月娥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