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3-06

【專訪】詹劍崙:林鄭當選勢阻港發展 曾俊華助修補矛盾

  林鄭月娥在特首提名戰中取得580個提名,勝算似乎較高。金融服務界選委詹劍崙接受《經濟通通訊社》專訪時表示,若果林鄭成為下屆特首,擔心本港社會未來五年發展停滯,只能自求多福。

 

  他在訪問中不點名批評林鄭,「有候選人競爭心重,好打得,但死唔認錯,咁都幾弊。但這些是性格造成,何況大家都60多歲,好難改變」。他質疑若果林鄭最後真的成為「CY 2.0」,如何團結社會?他期望無論誰人當選,都可以比以前有所改變,包括性格上、行事作風上,並摸索到如何才能最有效管治香港。

 

詹劍崙表示,若果林鄭成為下屆特首,擔心本港社會未來五年發展停滯。

 

曾俊華取得部分泛民支持 不認為他「Hea做」

 

  至於若果曾俊華當選,是否真的有助修補社會矛盾?他認為,起碼現時泛民已釋出善意支持建制侯選人,只欠建制派踏出嘗試的一步。

 

  曾俊華曾被批擔任財政司司長時「Hea做」,他為曾俊華過往的政績平反,「Hea又點做到咁耐呢?只係大家有不同處事方法。」不過他亦承認,以往詢問過他部分金融政策能否落實,他的回答「模棱兩可」,但認為他不答應亦是有承擔的表現,起碼不會被認為是「無口恥」。

 

  近期港交所(00388)提出,期望在上半年就設立新板及檢討創業板收集市場意見,政治議題會否阻礙金融市場改革之路?詹劍崙認為,林鄭的支持者當中有不少業界人士,相信對改革步伐不會造成大影響,而且下一屆的政治班子人選尚未明確,要評論仍言之尚早。

 

文:陳佩珊 攝:Dennis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特首選舉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2017特首選舉 #特首 #林鄭月娥 #選舉 #曾俊華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