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3-06

【特首選戰】與胡官首同場辯論 林鄭:「我是女人」 與梁特分別大

   特首候選人林鄭月娥、胡國興首度同場辯論,出席由智庫民主思路舉辦的選舉辯論,有近100名選委出席,但另一候選人曾俊華並無參與。

 

特首候選人林鄭月娥、胡國興首度同場辯論。(張嘉奇攝)

 

胡官:林鄭有份造成社會撕裂

 

  民主思路召集人湯家驊質疑胡國興稱林鄭「比梁振英更梁振英」,是阻人參選。胡回應說,自己是說事實,非攻擊個人,稱梁振英是令社會撕裂的根源,林鄭是現屆政府第二把手,有份造成社會撕裂,由林鄭主導的政改亦造成撕裂,青年意見沒得到反映,加深青年對中央的猜忌。

 

  林鄭則強調,自己與梁振英分別很大,「我是女人,他是男人」,她亦從沒在私營公司工作過,一心只在政府工作服務市民,透露自己請辭政務司司長一職時,仍有泛民議員與她商談。她指,過去4年半,當泛民與政府出現矛盾時,都會找自己傾談,也願意把建議書交給自己;如當選,她會建立行政立法溝通平台,改善關係。

 

林鄭:不應將盈餘鎖起

 

  經濟理財方面,湯家驊質疑林鄭理財哲學無新意,林鄭表示,其理財哲學是投資未來,不應將盈餘鎖起,眼見醫療系統有負擔也不協助,強調今天政府有能力投資;她指,這套理財哲學過去10年並沒有見過,但回歸前的歷任財政司則有沿用。

 

胡官反諷對手「堅離地」

 

  林鄭又質疑胡官在管治方面缺乏經驗,胡官還擊指,自己曾擔任選管會主席13年,與很多高級公務員接觸,有管理經驗。胡官續稱,現任加拿大杜魯多亦沒有太多管治經驗,更曾當過酒保、教師,但上任後依然受人愛戴,反而對手哈柏自以為在辦公室搞行政,實情「堅離地」。

撰文:特寫組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特首選舉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林鄭月娥 #選舉 #特首 #2017特首選舉 #胡國興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