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3-12

【特首選戰】曾俊華批林鄭不重啟政改因「衰咗一次」 再駁「白色恐怖受害者」論

  教協舉行特首選舉論壇,三位候選人首次同台接受質詢。曾俊華評擊林鄭月娥不欲重啟政改,是因為「衰咗一次,點解仲要衰多一次」。林鄭又稱自己是白色恐怖的受害者,支持者遭到網民攻擊;曾不認同她的說法,「網上留言不是白色恐怖,是真心回應」,「最近發生好多事情,大家都知道是甚麼,那些才是白色恐怖」。

  

曾俊華連番狙擊林鄭。(張嘉奇攝)

 

胡官:831沒寫入基本法

 

  談及政改議題,曾俊華批評對手林鄭月娥不想重啟政改,指林鄭「都衰咗一次,點解仲要衰多一次」,又稱「明白」對方對政改有感受,「當然啦,連佔中都爆埋出嚟,呢個係非常嚴重嘅事」,他承諾會重啟政改,並無前設地諮詢市民,再如實向中央反映,台下即掌聲連連。

 

  胡國興則表示,「我就係法官,最依照基本法,『831』三個字冇寫落基本法」。他認為重啟政改不用提及人大8.31框架,又即場讀出基本法第45條。

 

胡官倡立法保護舉報者

 

  有現場人士提及港大校委會近日通過嚴懲舉報者(Whistleblower)是製造白色恐怖,胡官指若然當選,會立法保護舉報者,亦不會控告他人誹謗。

 

  林鄭卻自言是「白色恐怖受害者」,指蕭芳芳拍片支持自己亦遭網民針對,「令人憂慮、不能夠接受」。曾俊華即反駁林鄭,「網上留言不是白色恐怖,最近發生好多事情,大家都知道是甚麼事情,那些才是白色恐怖」。曾說,不少網上留言都是真心、有智慧,多看網上留言可以了解年輕人的想法,「如果撳住呢啲言論,先係白色恐怖」。

 

撰文:特寫組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特首選舉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胡國興 #林鄭月娥 #曾俊華 #選舉 #特首 #2017特首選舉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