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3-15

【專訪】笑看「風聲」滿天飛 曾:未到最後一刻都唔知結果 (附短片)

   特首選戰進入最後大直路。特首候選人曾俊華接受《經濟通》專訪時,不諱言選舉工程很辛苦但值得;面對兩會吹來吹去的「風聲」, 他一再重申面對的市民及選委,豪言「政治一日都嫌長!」「未到最後一刻都唔知結果。」

 

 

曾俊華認為面對選戰考驗辛苦,但仍甘之如飴。

 

爭取240多建制票的挑戰

 

  3名特首候選人曾俊華、林鄭月娥及胡國興皆沒有任何選舉經驗,唯一曾經接受選舉洗禮的葉劉淑儀卻未能奪取150張提名票「入閘」,或多或少反映現時行政長官選舉制度的荒謬。

 

  未參與選戰的曾俊華今次表現親民、「貼地」,深受一眾網民支持,他直認選舉工程很辛苦,因為有大量文書工作,亦要面對市民及選委,不過「依然好值得,係好好嘅經驗」。現時如何取得泛民以外的240多票建制票,相信是曾俊華最大挑戰。

 

未到最後一刻

 

  兩會召開後有關下屆特首的「風聲」不斷,誰信任誰,誰最適合的消息漫天飛舞。曾俊華卻未有正面回應這些「消息」對他來說是有利還是不利。他只是一再強調,特首選舉最終還是由1194個選委投票選出,「我相信他們會以自己的心去作出投票……未去到最後一刻,你都唔會知道最後結果係點。」

 

事事非黑即白的局面,令大打和諧牌的曾俊華亦感無奈。

 

泛民借票「入閘」惹非議

 

  說起「誰信任誰」曾俊華因獲泛民「借票」入閘,就被指他藉「外國勢力」干預特首選舉。對此曾俊華有點無奈,「好奇怪囉,我又唔係噚日大家先認識嘅人」接受多個訪問,曾重複又重複,「我係政府內最資深的主要官員之一,99年已擔任海關關長,之後做過兩個局長、特首辦主任、9年半財政司司長……點解會突然間覺得我會變成一個外國勢力呢?」

  

  如此非友即敵、非黑即白的局面,令大打和諧牌的曾俊華不禁苦口婆心道,「再繼續內耗,香港、政府都會寸步難行,社會問題就只會擴大」,對此他表示最重要是重建信任,讓多些不同的人參與政府施政。

 

撰文:王錦霞、黃冠真 攝影:張嘉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特首選舉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曾俊華 #選舉 #特首 #2017特首選舉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