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3-14

【特首選戰】曾俊華拍片回應網上Mean留言 「疏導勝於圍堵」駁林鄭白色恐怖論

   特首候選人曾俊華上載短片「曾.心Mean(刻薄)」,指是「廿一世紀政治學101」(即基本入門),示範如何面對網上留言,再次「抽水」對手林鄭月娥的「網上留言白色恐怖」論。

 

曾俊華Facebook短片截圖

 

曾:只要球證公正 輸贏唔緊要

 

  曾俊華於片首即讀出網民留言「藐嘴藐舌、戚眉戚眼、囂張浮誇、自認有為」,他大皺眉頭,「係唔係我架」。曾俊華說,今時今日社交媒體是體察民情的重要地方,希望參考一個外國節目,去回應一些網上「好Mean」的留言。

 

  就有網民指他「真係好似巴黎聖日耳門」,曾俊華稱,「只要球證夠中立夠公正,贏同輸都唔緊要,因為我都已經盡咗力去踢呢場波,但我相信我係會似巴塞多啲」。早前,巴黎聖日耳門於歐聯16強首回合4:0大勝巴塞隆拿,但次回合被巴塞翻盤淘汰,球證被指偏幫巴塞。

 

曾:未來五年陪港人一齊跑

 

  有留言道「你班XX泛民、蛇鼠一窩咪又支持曾俊華,政治利益交易!」曾就強調自己有建制派的提名票,是唯一一位得到不同光譜提名的候選人。

 

  有網民又指摘他「牆頭草、冇主見、冇腰骨,老闆永遠是對的」,曾表示「我老闆其實是730萬香港人」。

 

  對於批評說「想政府庫房儲備破世界記錄!一定要選他(曾俊華)!」曾回應,「我有冇睇錯?庫房儲備理應係好事」,又稱自己一直根據「未雨綢繆,應使則使」來理財。

 

  最後,有網民稱「恭喜曾先生!榮獲陪跑員!」曾俊華指自己是陪跑,不過是「未來五年陪全部港人一齊跑」。

 

曾:有則改之無則加勉

 

  曾俊華補充指,互聯網是暢所欲言的地方,可真心表達意見及交流,而不少留言都有獨到見解,他面對批評有則改之,無則加勉。又強調,言論自由是港人珍惜的核心價值,固然惡意中傷、人身攻擊、欺凌不可容忍,但從政者更需要以身作則,基於事實說話,同時應該以寬容態度去化解衝突,疏導勝於圍堵。

 

  特首候選人共三人,包括曾俊華、林鄭月娥及胡國興。

 

撰文:特寫組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特首選舉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選舉 #特首 #2017特首選舉 #曾俊華 #林鄭月娥 #胡國興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