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3-16

【特首選戰】李澤楷突表態支持林鄭 公民黨25選委全投曾俊華

   李嘉誠次子、電訊盈科主席李澤楷接受報章訪問,突然表態支持林鄭月娥擔任下屆行政長官,他認為全球變數漸多,香港需要一個有駕馭能力、與中央互信的領袖。有25名選委的公民黨則成為首個表態全體支持曾俊華的泛民政黨,其稱讚曾最有能力團結港人。

 

 

(資料圖片)

 

李澤楷:香港需有駕馭能力領袖

 

  報道指,李澤楷原先認為3位候選人曾擔任多個重要職務,如果中央沒有一定信任,他們不可能位居要職,不過之後想法有變。李澤楷指,近期全球出現眾多變數,包括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英國脫歐、歐洲極右抬頭、中日、中韓關係轉差等,香港需要一個有駕馭能力的領袖,「當遇上複雜變化的環境,若然能夠與中央有互信基礎,做事會事半功倍」。

 

  被問到公開表態會否得罪人,李澤楷僅稱「民主過程,不是揀A就是揀B」。

 

  李澤楷認為,社會撕裂源於市民收入、教育機會及置業困難,「餅仔分得唔夠均勻」,下屆政府必須減少撕裂,適當運用儲備、推動發展。

 

公民黨:曾俊華最有能力團結港人

 

  公民黨執委會召開會議,決定全體25名選委投票支持,但強調並非綑綁式投票,因部分選委需要向所屬界別交代。

 

  公民黨解釋,胡國興的政綱及價值觀,最為公民黨接受。惟根據現時各民意調查、早前與胡曾二人會面,以及他們在公開論壇的表現,該黨認為曾俊華最有能力團結香港人,對抗西環欽點。

 

撰文:特寫組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特首選舉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胡國興 #曾俊華 #林鄭月娥 #選舉 #特首 #2017特首選舉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