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3-20

【特首選戰】投票日前最後選舉論壇同場辯論 三候選人針鋒相對 曾胡夾擊林鄭

  特首選舉進入最後倒數階段,由選委籌辦的特首選舉論壇火花四濺,三名候選人同場辯論針鋒相對。林鄭月娥遭曾俊華和胡國興夾擊。曾批評林鄭低民望、低能量、低認受性,是三低特首;胡國興則批林鄭經常前言不對後語損誠信,籲對方「小心講嘢」比「小心聆聽」更重要。

 

選委籌辦的特首選舉論壇火花四濺,三人回答選委問題時,不忘攻擊對手。(張嘉奇攝)

 

選委質疑林鄭只只選擇有利意見當「主流」

 

  由建制及民主派選委合辦的論壇昨晚在機場博覽館舉行,有教育界選委提問時不滿林鄭只選擇有利自己的意見,當作主流意見,質疑主流意見是否「只掌握在你(林太)同意的人手上」。

 

  林鄭月娥只曷回應指,她若當選,會小心聆聽市民意見,轉化為實際可行的工作,幫助香港社會各前發展。曾俊華隨即出擊,指林鄭月娥現時民望低外,亦低能量、低認受性,若她當選,將是「三低特首帶領三低政府」,政府將不獲市民、公務員及廣泛政治光譜支持,找不到適當人才,擔心由她帶領的「三低政府」如何管治,港人未來五年將很難受。

 

曾俊華批林鄭「三低」若執政港人遭殃

 

  胡國興亦出手夾攻,指林鄭月娥與其「小心聆聽」,不如「小心講嘢好啲啦,如果講完又收返,話頭先講嗰啲唔係好對路、唔啱」,胡以法庭審案比喻,指若證人前言不對後語,他會認為此人是不好誠實的證人,反問:「市民點信你?」最後林鄭只好以笑回應。

 

胡國興籲林鄭「小心講嘢」免損誠信

 

  有選委問及屢有港人在內地失去自由或受威嚇,如80歲書商姚文田在東莞監獄,入過數次醫院,希望候選人可提供協助。林鄭月娥指,港人不論內地或海外遇到困難,港府都會協助,又指港府近年在內地5個辦事處已增設入境組,為在內地遇事的港人提供協助。

 

  胡國興則指,若有港人在內地犯事或被捕,港府應責無旁貸給予合適援助;曾俊華則表示,香港是法治社會,不容許任何超越香港法律的事在港發生,在其他地方發生的事,港府一定會用適用的方法幫助港人有公平待遇。

 

撰文:特寫組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特首選舉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胡國興 #林鄭月娥 #曾俊華 #選舉 #特首 #2017特首選舉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