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3-23

【特首選戰】林鄭指與周永新「同行」 周澄清處被動:「見面不是支持!」

  林鄭月娥的Facebook專頁今午(23日)上載一段與港大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榮休教授周永新,到深水埗探訪長者的短片,更以「周永新教授和林太與香港人同行」為題,予人周永新支持她之感。然而,周永新於不同媒體上澄清,「無講過」支持林鄭月娥、又指見面不是支持,「同行」字眼亦只是林鄭單方面之詞。 

 

周永新與林鄭月娥一同到深水埗板間房探訪長者。(林鄭辦公室fb專頁片段截圖)

 

周永新與林鄭一同探長者

 

  片中周永新與林鄭月娥一同到深水埗板間房探訪長者。林鄭指與周永新相識數十年,自己亦曾是社工系學生,希望香港的福利可以做得更好。林鄭月娥表示,長者曾為香港發展作出貢獻,當老人家在居住環境與生活上出現困難時,政府必需更大膽動用財政儲備,解決長者們面對的眾多問題,冀立法會能儘快通過「加強版長者生活津貼」,讓長者及早受惠。

 

  最後,林鄭感謝周永新與她落區,周永新寄語「最緊要的目標,係為香港市民盡力做一啲嘢。」由片段標題及內容鋪排都予人周永新支持林鄭之感,然而片中周未有表達任何支持。

 

周永新:見面不是支持

 

  周永新其後於不同媒體上指會面後他有簽署同意書,同意公開片段,但澄清「我不是支持她,我亦無講過支持她,見面不是支持!」更直言並無支持哪一位候選人,因一般人無票。他表示﹐知道片段可能會引起誤會,令人以為他『撐林鄭』,但重申任何一位候選人邀請,他都會去,例如早前曾與另一候選人胡國興會面。

 

周強調不撐任何一人

 

  周永新承認,片段或引起一些尷尬或批評,「佢話我同佢同行,呢啲字眼係佢講。」但強調自己一直處被動角色,「絕對唔係同佢閂埋門傾掂數。」對於可有被人利用之感,他只表示,「政治就係咁啦,出來選的人,唔利用人至怪啦。」又謂一切只是希望可向候選人有機會表達意見。

 

   特首候選人共三人,包括曾俊華、林鄭月娥及胡國興。

 

撰文:特寫組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特首選舉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林鄭月娥 #選舉 #特首 #2017特首選舉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