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2-10-26

奧巴馬X羅姆尼 最佳男子雙打真人騷

 

  選雙打真人騷的年度最佳拍檔,必屬美國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和對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兩男的自吹自擂、對對方的批評、攻擊,用詞刻薄,比喻尖酸,娛樂性已十分豐富, 當中《芝麻街》的「大鳥」已成為兩人磨心,又有雜誌用封面大標題亂爆奧巴馬是同性戀, 娛樂指數急速飛升。

 

  選舉風雲「劇本」的第一個高潮來自兩人的首場電視辯論,向來口舌犀利的奧巴馬竟表現失色, 說話結結巴巴,像歌手做騷忘記歌詞,俗稱「發台瘟」,只見他表現窒困、欠信心、魅力零分。反之,在競選過程中多番失言、被指腦殘的羅姆尼,表現卻出奇神勇,攝場感重,光芒綻露,令奧巴馬黯然失色, 以至民望給羅姆尼反超前,選情告急,曲折的「劇情」出乎「觀眾」意料, 製造懸念, 引人入勝,令觀眾好奇奧巴馬能否成功復仇、反敗為勝, 因而對第二、三場電視辯論非常期待。

 

  第二場辯論,奧巴馬元神歸位,吸取首場辯論慘敗經驗, 回復一貫本色,有急才、有辯才,尤其當羅姆尼自挖陷阱, 錯誤指斥奧巴馬遲了14天才將美國駐利比亞領事館遇襲定性為恐怖行為,主持克勞利更正羅姆尼時,奧巴馬趁機笑著插嘴:「主持請你大聲點。」誓要羅姆尼出醜人前,意氣風發,羅姆尼即時漏氣如鬥敗的公雞,兩人一起一沉,形成強烈對比,奧巴馬追回失分,將兩人民望拉至幾乎平手,劇情更扣人心弦。

 

  像足球比賽,如兩隊球隊實力懸殊,強隊狂入球,弱隊一味挨打,勝負開賽已知,氣氛毫不緊張,球迷哪有追看意欲,但如兩隊勢均力敵,你入一球,我扳回一球,鬥個難分難解,球迷過足癮,洗手間也不上,看足全場。

 

  目前,奧巴馬和羅姆尼各得一分打成平手,劇情緊湊,他們的第三場辯論猶如生死決鬥,是高潮中的高潮,萬眾期待,究竟鹿死誰手?

 

  難得二人仍能換上禮服,輕鬆出席慈善籌款晚宴,席上兩人甚有風度握手寒暄,言笑晏晏,更大做搞笑脫口騷娛賓,不放過任何機會,互相揶揄一番,談笑用兵。翌日,奧巴馬則毫不留情地公開譏諷羅姆尼患上「羅姆尼失憶症」,幸而有「奧巴馬醫改」,可替治癒此症, 先佔口舌便宜。

 

  這對打死不離的最佳拍檔為全球提供免費娛樂,不論誰勝誰敗,他們都已成為國際明星。

 

  本專欄內容未經許可嚴禁轉載。

  聯繫方式:86-10-87656628;dianxing58@vip.sina.co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娛樂有理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