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1-10-03

藝人飲食趣事

  這周多假期,琢磨藝人吃東西的小故事,輕鬆一下。
 

  先講萬人迷劉德華。劉德華為健康、為身形,非常小心飲食。一次跟他吃下午茶,才知道原來至愛藍芝士(Blue Cheese),他竟要藍芝士意大利薄餅,而且要雙份藍芝士薄餅,酒店咖啡座經理也覺得奇怪,很審慎地再問劉德華,劉德華很認真地答是要雙份,結果薄餅來了,竟然不是雙份藍芝士,只是單份,經理覺得不好意思,馬上想把薄餅拿進廚房加藍芝士,劉德華阻止,怕浪費,很享受地吃薄餅,大家都像看到世界奇景般看著他。他告訴我熟悉他的朋友會送他最好的藍芝士,他偶爾在不用工作的日子會放縱自己享受幾塊藍芝士。

 

  至於與劉德華情同母子的葉德嫻,跟劉德華一樣,非常注重健康,每天清晨五時起牀晨運,回家後吃個簡單早餐,飯餐只吃菜、飯和豆,這是營養師為她度身訂造的。葉德嫻曾根據自己的血型吃東西,最後還是覺得營養師最可靠。

 

  至於美食專家蔡瀾,他喜歡喝酒,但有個原則,不要酩酊大醉,早餐開始飲酒,孖蒸或啤酒,整天都保持情緒高漲。我任職的周刊曾邀他寫食經,很多人以為食肆會請他吃免費餐做好公關,其實蔡瀾是自掏腰包試食,他認為這樣才可以用最中肯的角度去評論食物,不用買賬,對得住讀者。

 

  近期佔據各報章、周刊、網站頭版的謝霆鋒除打遊戲機外,他的至愛美食是非常傳統的食品:花膠,他的阿姨們都會送很上乘的花膠給他。十多歲剛出道的時候,每天都在早上預備一杯橙汁和中午一碗燕窩,霆鋒嫌煩,將橙汁倒入燕窩,混在一起倒入肚中,他的理論是吞進肚裏還不是一樣。

 

  張柏芝吃全齋,每餐不是蝦仁炒蛋,就是蒸魚和炒菜,除食齋外,她每天可睡十六至二十小時,是名符其實的睡寶寶,可以全程酣睡,不用吃任何東西,,柏芝只在懷孕時才會飲肉湯。

 

  (本專欄內容未經許可嚴禁轉載。聯系方式:86-10-87656628;dianxing58@vip.sina.co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娛樂有理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