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1-10-17

娛樂圈黃金剩女出嫁

   十·一黃金周期間,三位香港一線女藝人相繼出嫁,娛樂版連日喜氣洋洋。

 

  莫文蔚事先張揚會與初戀德國籍男友Johannes在佛羅倫薩結婚;郭羨妮在意料之內,嫁給內地武師朱少傑,在關島行禮;梁詠琪忽然閃婚,在西班牙小島與相識只半年的西班牙籍男友Sergio。

 

  她們不約而同都與非港男結婚,都不在香港舉行婚禮,為甚麼?難道香港沒有值得付托終身的男人?

 

  其實是可以理解的,她們三人都曾與圈中俊男拍過拖。莫文蔚與馮德倫的姊弟戀,雖已公開,最後無疾而終。郭羨妮與溫兆倫惡劣分手,後與陶大宇的緋聞令她形象插水,給無線雪藏一段日子,過冷河洗底才出生天,事業大受打擊,幸而能轉戰內地仍有市場。梁詠琪與鄭伊健相戀7年,分手收場,幾乎賠上事業,還落得「好勝」之名,令她已恐懼與圈中人拍拖,所以之後的幾個男朋友都是老外。

 

  熟知娛樂圈近代史的人,對她們的過去了如指掌,雖非黑材料,也沒有失德敗行,但真的再拍拖,會有一定的壓力。愛情的魔力可以令男朋友不問過去,但他的家人、八卦的親戚朋友呢?人言可畏,為一段戀情添加不少壓力,根本沒有空間靜靜地培養一段感情至開花結果。

 

  作為一線女藝人,加上是三、四字頭,結識男朋友的機會與日遞減。真的碰上合眼緣的普通人,又會有諸多顧慮。不少女藝人跟我說,由於她們有名氣,加上又點積蓄,會擔心對方是慕名之徒,又或是想利用自己的名氣;另一方面,又怕對方是覬覦自己辛辛苦苦賺來的錢,加上已到摽梅,到頭來人財兩失,浪費了青春,又牀頭金盡,豈不損失慘重,最慘是歲月不留人,輸不起。

 

  加上如與香港人拍拖,對方必遭傳媒起底。朱少傑就被形容是窮武師要靠郭羨妮,楊思琦新男友吳帥,就被傳媒踩成地底泥,哪個港男受得了。

 

  就連三女出嫁都被諷「剩女嫁得出」,「娛圈又少一黃金剩女」,「敗犬女買少見少」。她們人在外,實行眼不見為淨,新婚夫婿又不會看見,一對新人可以享受正常新婚生活,不會被負面報導破壞心情。

 

  她們三人是個別例子,不可以代表所有女藝人。阿Sa和陳偉霆、朱茵和黃貫中,不是很甜蜜嗎?

 

  本專欄內容未經許可嚴禁轉載。聯系方式:86-10-87656628;dianxing58@vip.sina.co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娛樂有理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