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1-10-28

李冰冰晉身國際李


  李冰冰即將參演好萊塢品牌電影系列《生化危機5:報應》,據知擔戲甚重。


 
  看到這個消息,很替李冰冰高興,她的努力終於有成果了,相信成龍會更高興,因為李冰冰搖身變「國際李」,成龍有不少功勞。


 
  上個月,李冰冰來香港宣傳《辛亥革命》時,跟她和成龍做訪問。成龍坦言他十分欣賞李冰冰,所以特地邀請她參演他拍的第100部電影,更提議她參與投資。李冰冰從善如流,於是乎就由一個演員升格成為投資人兼出品人。

 

  成龍的理論是:「做演員投資一套自己有份拍的好電影是個很好的投資,由少少資金開始,從中學習,慢慢參與,便會學到關於更多電影的知識,電影賺錢自己又可以賺多點。」


 
  李冰冰在旁聽著,像個聽話的小女孩,不停點頭。


 
  此外,成龍又提議冰冰學好英文,「我告訴她要令自己更多元化,便要學好英文。她真的聽話去學,現在在外國可以用流利英語接受訪問,寄短訊給我也是用英文,會寫:『Pa(爸)』……,非常好學又努力。」李冰冰昵稱成龍為「爸」。


 
  李冰冰的語言天分十分好,她無師自學非常難拿捏發音的廣東話,不單百分百聽得明白,更能講一口有八十分的廣東話,學英語應該難不倒她。


 
  冰冰告訴我,她的願望是多拍打戲。這反映冰冰的剔透,她知道拳腳功夫是世界語言,要成為國際李,學好功夫比學好英文重要,所以每逢遇到身手敏捷的拍檔,她都會請教一招半式。拍《功夫之王》的時候,她就常向成龍和李連杰討教,身手已不錯。


 
  李冰冰的聰明和勤奮早已有跡可循。她開拍《狄仁傑》時,正緊接《風聲》的煞科戲,她甫完成《風聲》戲份,馬上趕赴《狄仁傑》拍攝場地,已是深夜,導演徐克興致勃勃地要教她舞彩帶,以便她拍用皮鞭的戲份,她本來累得要死,但仍二話不說去學,還練了一個通宵。正式拍攝時已能純熟地運用皮鞭了。


 
  這陣子,李冰冰范冰冰由內地鬥到國際影展紅地毯,光芒把國際章、趙薇、周迅都蓋過了,且看《生化危機5》會為她帶來什麼樣的風景。


 
  本專欄內容未經許可嚴禁轉載。聯繫方式:86-10-87656628;
dianxing58@vip.sina.co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娛樂有理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