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2-02-13

醉酒與吸毒殺藝人

  對於27歲的日籍臺灣藝人Makiyo (川島茉樹代) 大家比較陌生,但她近日所犯下的彌天大罪,則是除了吸毒外,藝人應引以為戒的。

 

  事情在2月4日臺北市發生,川島茉樹代因與日本籍男性友人友寄隆輝醉酒,涉嫌毆打計程車司機,導致對方頭部重創及斷了兩條肋骨,情況危殆,要送入加護病房,幸已渡過危險期。

 

  最要不得的是,川島茉樹代翌日在計程車司機仍昏迷時召開記者會,竟誣衊司機碰撞到她的胸部,故友寄隆輝才出手教訓他。事後真相大白,原來是川島茉樹代和友寄隆輝及另兩名臺灣藝人湘瑩、丫子全部醉酒,川島茉樹代要求司機飆車,司機拒絕,友寄隆輝便痛毆司機。事後警方發現他們涉嫌給假口供,更有人拍到Makiyo穿著高跟鞋狠狠踹了司機幾腳的片段,證據確鑿,現在更有疑似她煽動友人打司機的錄音片段曝光。

 

  她所代言的廠商都表示終止她的合約,她隨時面臨起訴,甚至入獄,也可能會被逐出境。未判罪已前途盡毀,她的臺灣藝人朋友,包括緋聞男友羅志祥、大小S、黑人陳建州對關於她的事情一概封口,因為知道幫不上忙,唯一能做到的是不公開譴責她。

 

  只有她患癌的母親公開求情說:「不要再強迫她,她會死的。」很體諒母親的心情,但可有想過計程車司機給人痛毆,也可能會死?Makiyo不是第一次醉酒鬧事,計程車司機早已列她入黑名單,作為母親要做的是勸她戒酒。

 

  酒醉可能「斷片」,失理性。如果她在知道自己犯了事後,第一時間出來跪地認錯,尚可挽回些微小的誠實分;可是犯了事,還涉及人命,竟企圖撒謊隱瞞事實,更不惜砌詞誣衊中傷司機,品德太壞。幸運之神仍眷戀川島茉樹代,司機沒因此而一命嗚呼,否則她便成為殺人兇手。

 

  川島茉樹代常會做綜藝節目嘉賓,而她的一大賣點是她醉酒的烏龍事、傻事、蠢事,把節目氣氛搞得好笑熱鬧。她被外界設定的醉酒女形象牽著鼻子走,以為醉酒很好玩,但她酒品太差勁,結果闖下大禍。

 

  別錯覺以為酒的殺傷力比毒品少,其實兩者都可令人斷送前程,藝人更會被酒和毒品滅掉演藝生命。

 

  本專欄內容未經許可嚴禁轉載。

  聯繫方式:86-10-87656628;dianxing58@vip.sina.co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娛樂有理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