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2-03-12

《桃姐》對港產片的使命

  《桃姐》在港上映,為配合宣傳在各報做全版廣告,其中一個版本是刊出行內十人對該片的評語,其中有我的觀後感:「電影好細膩,刻畫得好細緻,簡約中有真感情。」這份用淡然手法表達的深厚主僕情誼感動各地影展的評審,令電影獲獎無數,先得了獎品,在中、港、台上映則有好票房做獎金。

 

    《桃姐》內地首映票房達 1,300萬人民幣,香港方面《桃》片未上映時預售票已售出接近 400萬港元,不少播映《桃姐》的影院都爆滿,是港片近年難得一見的景象,首日票房保守估計會有 190萬元,成為同期上映票房冠軍,贏了3D電影《異星爭霸戰:尊卡特傳奇》(John Carter)及《鐵娘子――戴卓爾夫人傳》(The Iron Lady)的票房,相信香港能收3,000萬票房,內地票房應可進2億票房。

 

  《桃姐》名利雙收,被譽為振興港產片之作,為被臺灣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奪去的香港歷年華語電影票房冠軍爭回一口氣,證明好的港產片仍能刺激觀眾入場意欲,當頭棒喝香港部分電影人,不要再主觀認為要億萬元製作、要3D、特技、大場面才是票房保證。有人反駁指《桃姐》因為有劉德華出演,固然不愁票房,難道忘記了劉德華也有票房普通的電影?就連劉德華自己事前也不看好票房,預計要虧損一百萬港元。如今單是內地保守估計會有超過一千萬人民幣的利潤,還未計其他地區的票房收入、影碟及電視播影權等收益。

 

    《桃姐》有許鞍華、劉德華、葉德嫻這個鐵三角,叫好是意料中事,能夠叫座,功勞應歸於精心策劃的推廣宣傳,完全捕捉觀眾的心理。電影先闖威尼斯影展,葉德嫻奪影后,繼而獲得臺灣金馬最佳導演、影后及影帝,葉德嫻憑此片狂掃海內外多個影后桂冠。累積了一年的氣勢才公映,觀眾早已翹首以盼,劉德華和葉德嫻又騰出檔期隨片到各地做首映,人在人情在,自能吸引觀眾購票入場,劉德華更隆而重之,推出由他親自執筆的《我的30個工作天——《桃姐》拍攝日記》,再助宣傳一臂之力。

 

  《桃姐》票房肯定收得,更望在香港票房能直迫《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重奪香港歷年華語電影票房冠軍。Yeah !

 

  本專欄內容未經許可嚴禁轉載。聯繫方式:86-10-87656628;dianxing58@vip.sina.co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娛樂有理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