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2-04-19

為何「剩女」變「盛女」熱爆全城?

 

  無線電視台的全新節目《盛女愛作戰》真人騷一夜間熱爆全城,收視高開,五位主角頓成為焦點人物,風頭勁過香港小姐,連日成為娛樂版頭條。有報章呼籲讀者爆她們的底細,電台名嘴專訪她們,現場接聽眾電話,反應熱烈,狗仔隊亦步亦趨,網上點擊率極高,究竟節目憑甚麼緊箍大眾?

 

  類似媒人節目各地電視台都做過,不算甚麼創新意念,能夠在播出前零宣傳,卻一擊即中, 引起全城關注,全靠懂得準確拿捏觀眾心理。

 

  時勢亦幫了不少忙,香港女多男少,不少過了適婚年齡的「剩女」,都急於覓得Mr Right脫離剩女行列,卻苦無方法,如今有真人示範,當然追看;電視台又仁慈地把「剩女」變「盛女」, 為節目注入正能量,替剩女吐一口烏氣,挽回不少面子,激發盛女效應。

 

  為加重真人真事的感覺,節目用紀實式手法拍攝,實景為主,又用上手提攝錄,提高現場感,此外為褪去做秀的色彩,破格不起用藝人,改由新聞主播任主持,沒有劇本,沒有台詞, 各主角講的全是她們的真實反應,增加真實感,容易引起共鳴。

 

  人選方面經過計算,精心挑選不同背景的主角,以代表各類型剩女,製造出競爭局面,要觀眾因好奇是靚?醜?高學歷?低學歷?高矮肥瘦?才會最快找到如意郎君。

 

  節目引起議論紛紛,有指歧視女性,貶低女性地位;有斥盛女為結異性去夜店,意識不良; 又有指盛女靠化妝、改髮型、改服飾吸引異性,太膚淺;有責只教盛女識異性而不是如何去愛。盛女的價值觀被網民圍攻;有去廣管局投訴。各界作戰盛女,收視率則在一片罵聲中節節上升,電視台贏,報紙週刊在娛樂新聞淡靜下有了報導焦點也成大贏家,實在應頒個「最佳勇氣獎」給遭狂踩的五位主角。

 

  本專欄內容未經許可嚴禁轉載。聯繫方式:86-10-87656628;dianxing58@vip.sina.co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娛樂有理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