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12-15

鼻咽癌的後遺症竟可這樣醫治?

  教授氣功近二十年來,見過無數癌症患者在經過電療和化療後,仍然無止境地求醫問診,試盡各樣辦法,仍很難徹底消除各項後遺症病痛,以致心力交瘁,無奈至極。

 

  Anita患鼻咽癌做完手術後,接受了六十次電療。和一般大眾的想法類似,Anita原以為電療結束就可一了百了,告別病痛。誰知,雖然電療頭階段身體沒甚麽負面反應,但後階段以至其後的幾個月,卻出現大量病症,令她痛苦難耐。她整個人消瘦了二十磅不止,頭髮還大量脫落,頸部燒焦,面部也生出許多黑斑。同時聲帶深受影響,變得沙啞甚至説不出話來;食道受損,無法正常進食。除此以外,她的耳朵不斷流膿,聽力下降到只剩四五成。呼吸道功能變弱,夜晚呼吸特別困難,一平躺便透不過氣,只能倚坐在床頭睡,很難入眠。正常生活秩序被完全打亂,精神透支,疲憊無力。

 

  Anita所患的鼻咽癌是香港較常見的癌症。有統計數據指出,曾受(EB Epstein-Barr)病毒感染,而且帶某種遺傳基因的人被引發此病的機率較高。此癌症在中國廣東、福建及港澳台地區更為常見,與遺傳基因有一定關聯。在多年的培訓學員觀察中發現,只有小部分鼻咽癌患者的家族上一代亦患有鼻咽癌症,更與日常飲食和生活起居模式累積毒素有密切關係。

 

 

  Anita在患病前曾任職中小企高管,深得老闆倚重,公司大小事務,她都事無大小,一手處理,下班、休假也手不離電腦,精神長期處於緊張狀態。在患鼻咽癌前,Anita曾患甲狀腺功能亢進,服藥兩年後甲狀腺指數恢復正常,偏偏驗出患上鼻咽癌,一日之内由歡喜再次陷入身患重病的恐慌和擔憂中。

 

  各項電療後遺症開始出現後,Anita費盡心力找尋中西醫師,希望能夠治癒病症。也是在這段時期,她經朋友介紹來學習煉功和理論,上課第六天,Anita竟然擺脫長期失眠的困擾,平卧一覺睡到天亮。她立時感到找對了方法,便下定決心此後每天堅持煉功,由此結緣修煉自癒之路。

 

  除了日常煉功外,Anita還參加了多次服氣辟穀,為身體營造適宜的環境進行高强度的排毒,使身體代謝廢物,因而令電療後積存的瘀血得以排清,大大改善了各樣電療後遺症的痛苦,整個人面貌煥然一新。服氣辟穀是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的重點之一。學員經過一至三個月持續地煉功,在體内儲藏起一定的真氣後,就可以進行服氣辟穀。

 

  服氣辟穀的原理是甚麽?平時人們習慣了從食物攝取能量,其實各類食物只是能量中轉站,其自身必需先吸收日精月華等宇宙間的能量,才能儲蓄營養再供應給人。對於持續煉功的人而言,人體經絡通道的流暢度不斷提升,不需要依賴食物這一間接渠道獲取能量,而能夠直接從宇宙這個總源頭採集和貯藏生命能量。服氣辟穀期間,當沒有進食時,身體貯備在經絡的宇宙能量和真氣互為轉化,便可作為己用,而且並沒有飢餓感覺。

 

  平時腸胃在消化食物時,需大量氣血來帶動,加上轉化、吸收、排泄等過程,不知不覺每日造成許多能量耗損。服氣辟穀時,關閉食物這一間接能量攝取通道,減少能量耗損,確保煉功有足夠的真氣(炁)動能來啓動體内垃圾細胞的自噬功能,排出廢物。2016年諾貝爾生理醫學獎得主大隅良典,所發現的細胞自噬現象亦佐證了此人體的先天構造。

 

  Anita第一次服氣辟穀時,雖然身體仍較虛弱,但煉功時真氣(炁)的流動可以推陳出新,除了正常排泄,還有經口鼻吐出電療後的壞死細胞和組織,包括血小板結痂後在經絡中留下的淤塞,以及電療後遺症的各處淤血,讓新生的細胞取而代之,實現徹底的修復和再生。服氣辟穀後,不但喉沙改善,說話更清晰,恢復口水分泌及味覺;頭髮再生更多,頸面黑斑經脫皮亦恢復正常臉容,聽覺亦變得靈敏等。煉功多年,幾次的身體檢查結果都讓Anita喜出望外,「我的癌細胞沒有惡化,也沒有移位。之前電療的傷口竟然也不見了!」

 

  除了上班,Anita每天還堅持抽時間修煉身心,健康的身體是最真實的反饋,亦是她持之以恆修煉的最大動力和信心。看到自己曾經破敗不堪的身體重新回歸有序健康的狀態,她真真切切地體會到自己體内的確擁有自癒力、免疫力和再生力的强大潛能,而且可以經由修煉氣功被重新喚醒和啓動,幫助自己主動修復身心破損,對抗病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念力•氣功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另類療法 #鼻咽癌 #抗癌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