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1-29Text: 華思齊

中國太空船「神舟」名字由來

 

  中國自主研發的宇宙飛船,都用「神舟」來命名。而這個先進高科技的命名方式,原來與古代神話故事頗有淵源。

 

  據西晉志怪小說《博物志》中記載,傳說中大海與天河相通,海中每年8月都會有浮剎(浮木)準時來去。一個住在海中沙洲上的人看到之後非常好奇,終於有一天鼓足勇氣登了上去,浮剎就這樣載着他,來到了天河。來往於海天之間的浮剎,就是古代的神舟。這個故事也代表了古人探索宇宙的勇氣。 中國的宇宙飛船命名「神舟」,也正是為了體現這種精神。

 

  日常生活蘊藏不少中華文化的趣味典故,有興趣了解更多,記得讚好《熊貓博視》facebook專頁,緊貼最新動態。網址:https://bit.ly/2MR2UpT

 

神舟這個名源自西晉的志怪小說《博物志》,是連接天與海的交通工具。 (圖片由作者提供)

#跳躍中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跳躍中國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