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3-05-06

暑假合家歡精選:《動感築跡》搭沖天飛船去探險!

  「國際綜藝合家歡」門票將於5月10日透過城市電腦售票網發售。這個每年一度的主題藝術節將於7、8月舉行,是暑假期間為一家大小而設的藝術節,舞蹈、音樂、戲劇和小丑戲等,不同年齡的朋友都會找到心頭好。

 

  眾多節目中,挑了以下4個不同類型與你分享,適合不同年齡觀眾。

 

《動感築跡》體操x舞蹈x沖天飛船

 

  還有開幕演出,首度訪港的美國飛躍舞蹈劇場Diavolo Dance Theater (USA)《動感築跡》(Architecture in Motion),是體操與舞蹈的完美結合。

 

 

  舞團將震撼視覺的巨型裝置於台上,帶領觀眾登上緊張刺激的「機動遊戲」,展開驚險旅程 :《沖天飛船》中舞蹈員從木船高處縱身躍進同伴懷中;《滑道空間》裏一眾「滑板好手」於特製滑道裝置上翻騰飛躍打筋斗;《旋風巨輪》中身手了得的工人於滿布機關的滾輪裏穿梭……

 

  眾舞者藝高人膽大,以精確的團隊精神和體操技巧,做出一連串令人目瞪口呆的高難度動作!適合喜歡刺激的大小朋友!

 

節目詳情:

日期及時間:  2013年7月5日至7月6日(晚上7時半)、7月6日至7月7日(下午3時)

地點:  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

 

《夢女孩的幻影漂流》投影舞蹈

 

  來自美國的派洛布魯斯舞蹈劇場 (Pilobolus Theatre),巧妙地利用投影,魔法般創造出唯美絕妙、窩心動人又完全出人意表的演出!舞蹈是主體,還有雜耍、雜技、戲劇、詩歌及其他流行元素,一個多媒體舞蹈劇場,故事叫《夢女孩的幻影漂流》!

 

 

  一個渴望自主的女孩闖入色彩豐富的光影國度,展開一次驚心動魄的心靈之旅。這裏一切都超乎現實,帶點黑色幽默!有飢不擇食的瘋狂廚師、兇猛嚇人的怪物,還有把女孩變成小狗的大怪手和勇奪芳心的半人馬等,女孩在連場驚喜中重新認識自我,一個充滿愛的故事。舞團用優美的雜技舞蹈、幽默卡通的表現手法,加上影子的無盡可能,營造出夢幻般的氣氛。

 

  派洛布魯斯舞蹈劇場已成立40多年,曾於逾60國巡演,至今仍不斷推陳出新,今次特邀美國著名動漫電視節目《海綿寶寶》(SpongeBob SquarePants)的星級編劇合作,創作這齣結集投影與舞蹈、新穎獨特、出人意表的劇場作品。最適合6歲或以上觀眾,3歲以下恕不招待。

 

節目詳情:

日期及時間:  2013年7月26日至7月27日(晚上7時半)、7月28日(下午3時)

地點:  沙田大會堂演奏廳

 

《寶寶歌劇》3歲以下都啱睇

 

  那家中有3歲以下的小人兒怎麼辦?你可以考慮蘇格蘭歌劇院 (Scottish Opera),小人兒看歌劇?可以嗎?答案是YES!《寶寶歌劇》專為年幼寶寶而設,更分嬰兒版及幼兒版!

 

  音樂是不分年齡的。蘇格蘭歌劇院本著這份理念,特別從寶寶的角度出發,以適合幼兒的旋律、節奏及和聲,創作出兩套融合視覺、聽覺及觸覺的美妙歌劇。

 

 

  《寶寶歌劇》幼兒版以一歲半到三歲的幼兒為對象,以獅子坐火車去森林探險為主題,透過簡單而富啟發性的睡前小故事,配合輕快活潑的歌聲,以及色彩鮮艷的道具和場景,豐富他們的感官體驗,促進多元智能和語言發展。

 

  《寶寶歌劇》嬰兒版則適合六個月到一歲半的寶寶,三位歌唱家將近距離唱出和諧悅耳的聲韻,帶大家進入充滿自然聲音、五彩繽紛的神秘花園,親親嗡嗡叫的蜜蜂;近看池塘裏暢泳的鴨兒和魚群;細聽滿有節奏感的雨聲……

 

  《寶寶歌劇》嬰兒版的英文名稱「BabyO」,調皮地把歌劇「Opera」簡寫為「O」 ── 這字母同時貼切地形容寶寶們張開的小嘴!因為他們在劇團精心設計的感官歷險世界裏,沉醉地看著聽著,張開了嘴!

 

  看完特製的寶寶歌劇,每位家長更可把節目CD帶回家,親子一起重溫細味,有助寶寶日後長遠的感官發展。

 

《寶寶歌劇》幼兒版節目詳情:

日期及時間:  2013年7月29日(下午5時)、7月31日、8月2日、8月4日(上午11時、下午2時半)

地點:  香港大會堂展覽廳

 

《寶寶歌劇》嬰兒版節目詳情:

日期及時間:  2013年7月31日、8月1日、8月3日(上午11時、下午2時半)、8月3日(下午5時)

地點:  香港大會堂展覽廳

 

《炫舞韓流》韓殿堂級hip hop班霸

 

  青少年亦是藝術節的目標觀眾之一,一代舞團的《炫舞韓流》是必然之選。他們是韓國殿堂級hip hop班霸,用型格舞技配以傳統舞曲,你能想像強勁Beatboxing混合優雅古箏的音樂嗎?全男班上演一幕幕東西合璧、破格創新的街舞表演!

 

 

  舞團憑實力與創意,撃敗歐美眾多強敵取得是2005年世界街舞大賽冠軍,創下現代舞林神話。曾到過全球三十多國展現炫麗舞技,今夏首度來港!

 

節目詳情:

日期及時間:  2013年8月3日(晚上7時半)、8月4日(下午3時)

地點:  荃灣大會堂演奏廳

 

  「國際綜藝合家歡」 查詢:  http://www.hkiac.gov.hk/2013/tc/index.html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文化導遊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