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4-02-19

精選合家歡節目 盡在新界

  這裏介紹的幾個合家歡節目不約而同都在新界,看來在新界的年輕家庭真不愁節目。快快帶同家中小朋友入劇場!

 

《惹笑戲偶真人騷》充滿愛的人偶Show

 

 

  首先是獨腳戲偶默劇。

 

  來自阿根廷的奧瑪布偶藝術劇團《惹笑戲偶真人騷》。

 

  演出有原創的人偶、影子偶、舞蹈、音樂及魔幻道具,充分發揮想像力,還會穿插一些小情節或簡單人物,以突出那些用布、硬紙板及七彩繽紛的羽毛製成的主角。他們不但令觀眾哄堂大笑,更充滿愛、幽默和驚喜,展現劇場不變的奇妙吸引力。

 

  演出長約60分鐘,不設中場休息,歡迎3歲或以上人士入場。

 

演出詳情:

日期:  2014年4月4日

時間:  晚上7時半

地點:  荃灣大會堂文娛廳

票價:  $180

 

日期:  2014年4月5日

時間:  下午4時半、晚上7時半

地點:  北區大會堂演奏廳

票價:  $160、$130

 

日期:  2014年4月6日

時間:  下午5時

地點:  大埔文娛中心演奏廳

票價:  $180、$150、$130

查詢:  http://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lti_arts/program_446.html

 

《動物奇觀冒險樂園》帳幕生態遊

 

 

  接下來是英國的米米卡劇團《動物奇觀冒險樂園》。在一個小帳篷內演出的無語言劇場,展示四個不同的自然生態。觀眾從沙漠去到雨林;由海洋去到南極。演出透過木偶、特別燈光效果和猶如身歷其境的音效,帶著觀眾經歷去一次特別旅程。

 

  你很難想像只是走進一個小小帳幕 ,就可遊歷大自然。

 

  演出長約60分鐘,不設中場休息,亦沒有年齡限制。

 

演出詳情:

日期:  2014年4月17日至4月21日

時間:  上午11時、下午2時半、下午4時半、晚上7時半

地點:  屯門大會堂展覽廳

票價:  $160

查詢:  http://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lti_arts/program_455.html

 

《魔法鋼琴與蕭邦短篇》欲購從速

 

 

  還有香港藝術節的《魔法鋼琴與蕭邦短篇》,結合動畫與現場演奏,以蕭邦練習曲遊歷夢幻世界。擔任現場演奏是本地著名青年鋼琴家李嘉齡,及只有15歲的鋼琴好手黃蔚園。

 

  動畫大師的精心傑作配合悅耳的音樂,值得捧場。

 

  全長約1小時,不設中場休息。可惜是在大會堂的幾場已爆滿,只有屯門大會堂的日場尚有極少量門券,住在新界西的家庭不要錯過。

 

演出詳情:

日期:  2014年3月9日

時間:  下午2時半

地點:  屯門大會堂演奏廳

票價:  $300、$240、$160

查詢:  http://www.hk.artsfestival.org/tc/programme/609-magic-piano-and-chopin-shorts

 

潮州音樂 「自己顧自己」?

 

 

  你對潮州音樂有甚麼印象?你一定聽過廣東有句歇後語「gegegugege即自己顧自己」,正是借用潮州音樂或潮州二胡的獨特的譜式技法而得來!其實潮州音樂這個地方音樂源遠流長,在明、清朝期間已發展成熟,自成一格。即將在油麻地戲院上演的演出,以弦詩樂為主題,婉約細膩。

 

  潮州弦詩樂,主要樂器為絲弦及彈撥樂器,通常以鼓板起介、二弦領奏。流行於潮汕各城鎮農村,組合形式靈活、組員人數可增可減,常以小組形式演奏。

 

演出詳情:

日期:  2014年2月28日

時間:  晚上8時

地點:  油麻地戲院劇院

票價:  $160、$120

查詢:  http://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440.html

 

粵韻樹下音樂廳 相約樹下聽古曲

 

 

  意猶未盡,還可到九龍城的寨城公園大樹下再重溫。潮州音樂古樸典雅、優美抒情,有不少名曲,如寒鴉戲水、平沙落雁等,在嶺南地區極具代表性。

 

  作為嶺南樂風系列的壓軸,在九龍寨城公園前九龍寨城衙門三月㡳最後一個周末一連兩天,會有兩場免費戶外音樂會。

 

  周六的「粵韻樹下音樂廳 — 潮州音樂」請來元朗潮僑英歌舞隊,以潮州傳統英歌舞為音樂會開響頭炮,帶來一個充滿潮州文化特色的下午。

 

  周日的一場則是廣東音樂,這個一年一度的戶外演出,辦了多年,逐漸已建立了一批擁護者,廣東音樂你熟識的曲目更多,如平湖秋月、旱天雷、步步高、鳥投林等,你也不妨擔定凳子,一家大小,在微風輕拂的下午,享受原汁原味的傳統音樂,細味上世紀的音樂風情。

 

演出詳情:

日期:  2014年3月29日、3月30日

時間:  下午2時半

地點:  九龍寨城公園前九龍寨城衙門

查詢:  http://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459.html

 

展覽Last Call: 「百年時尚 ― 香港長衫故事」展

 

 

  講起懷舊,你對電影「花樣年華」中張曼玉、潘迪華穿的長衫感興趣嗎?長衫,我們又叫旗袍,上一輩的女士衣櫥中總有一、兩件。

 

  香港長衫文化可追溯至上世紀二十年代,學界師生、大家閨秀和歌影伶人均是穿著長衫的先鋒;四十年代末,隨著大量上海裁縫師傅來港,壯大了香港長衫師傅的隊伍,加上本地女性服飾潮流的發展,帶來了五十、六十年代香港長衫的全盛時期;時至今天,長衫在香港社會經歷傳承和重塑,仍是不少女性出席重要場合的禮服和時裝設計師的靈感來源。

 

  香港歷史博物館正安排「百年時尚 ― 香港長衫故事」專題展覽,這展覽是「香港週2013@台北」的開幕節目,亦是歷史館帶到台灣的首個展覽。為了讓香港市民亦可以欣賞到這個重新籌劃的長衫展覽,特地舉辦這個精華展,訴說由清末、民初至現今香港長衫的沿革與流變外,並述及香港長衫行業的發展、製作長衫的工藝特色,以及香港不同年代女士與長衫有關的精彩故事。

 

展覽詳情:

日期:  即日起至3月3日

地點:  香港歷史博物館一樓大堂

免費入場

查詢:  http://hk.history.museum/zh_TW/web/mh/exhibition/current.html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文化導遊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