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8-19

疫情下少了工作?先放下執著!不要乾想「明天會更好」,令明天比今天過得更好就夠!

  有兩個人在傾談,甲對乙說:「前一陣子我們的行業都是開工不足,甚至可說是沒有工開。你當時應該好好休息,不應逼得自己太緊!」

 

  乙說:「是的,當時若不是有你們這些朋友的關心支持,我可能真的撐不過了!」

 

  乙在當時既憂慮又沮喪,因為那不像是一時之間的沒有工作沒有收入,而是覺得這個情況會持續。每一次聽到疫情穩定,以為會重上軌道之時,就有噩耗傳來,又再一次打擊他的希望。

 

  在不斷重複這些希望失望的高山低谷,他真的打算放棄夢想,更曾經想過放棄自己。有幸的是他的朋友們察覺不妥,主動聯絡他。

 

  雖然這些朋友也自身難保,因為他們都是行業內的人,同樣開工不足,但是大家同病相連,而不是同病相憐。

 

  看到朋友們也變得腳踏實地,減低消費,平凡生活,大家的相處變得更真誠。看見他們在工作機會上的大小通吃,他也漸漸放下身段,不再堅持某一層次的成就。

 

  現在,乙回想過來,都難免自嘲一下,說:「其實當時我真的過分擔心了,以我當時的積蓄,要平平凡凡平平安安地過一兩年,應該是沒有問題的。但是,那時就是放不下,覺得要保持那程度的收入和成就,覺得只有更上一層樓才算是穩定。於是,不知不覺間,就給自己更多壓力,更多要求,更多困擾,更多失望⋯。

 

  我悟出一個道理來,就是也許不是乾等待『明天會更好』,而是要嘗試『令明天比今天好一點』就夠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心理攻防戰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心理情緒 #工作 #執著 #解難 #成就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