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4-10-16

Google推「平板手機」 挑戰iPhone 6 Plus

  大芒手機熱潮席捲全球,令蘋果也不得不向現實低頭,推出5.5吋iPhone 6 Plus;三星亦連忙推出5.7吋的Galaxy Note 4抗衡。想不到Google亦有意趕上熱潮,傳聞今個月內發表還要大上一個碼5.9吋的手機Nexus 6(或稱Nexus X),令「平板手機(Phablet)」市場戰況更白熱化。

 

 

網上出現疑似Nexus 6實機照。

 

  「平板手機」指熒幕尺寸大於5吋的智能手機,是一款介乎智能手機與平板電腦之間的產品。以往消費者不喜歡如此大芒機,認為不便隨身攜帶,但智能手機運算能力愈來愈強,足以替代電腦角色,可用於睇片或辦公,反而成為優勢,逐漸被受落。市場調查機構Strategy Analytics指,平板手機2011年只佔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的1%,但今年市場佔有率已急升至24%。

 

網傳Nexus 6推廣廣告。

 

  據悉,Google平板手機代號為「Shamu」,機身邊框或由鋁合金製成,硬件規格內置Snapdragon S805 2.7GHz四核心處理器及3GB系統記憶體,預載最新型的《Android L》作業系統;熒幕解像度會達到2K級數(2,560×1,440);機背攝影鏡頭可提供1,300萬拍攝像素,前置鏡頭為210萬像素。由於由Motorola代工生產,所以支援Motorola超高速充電技術,充電15分鐘便可用8小時。Google現售中的智能手機型號是Nexus 5(4.95吋熒幕),有人估計新機型號很有可能是Nexus 6,但考慮到跟電影《銀翼殺手(Blade Runner)》中的機械人名字雷同,所以傳聞指最終型號或許是「Nexus X」。

 

定價約三千 平iPhone近半

 

  另有消息指,Nexus X的售價低至419美元(約3,268港元),比iPhone 6 Plus(6,388港元)平上近半,定價非常具競爭力,可見Google野心不小。不過,Nexus X不單對iPhone 6 Plus構成威脅,更有機會對Nexus平板電腦造成衝擊。目前Nexus平板系列中較受歡迎的是7吋熒幕型號Nexus 7。當Nexus X正式發售後,兩者屏幕尺寸相距僅得一寸,相信會有不少消費者捨Nexus 7而買Nexus X,產品內鬥的情況或比iPhone 6 Plus與iPad mini之間更加嚴重。Google推出Nexus X到底是得是失,目前言之尚早。

 

Source: SKY POST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IT戰國誌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