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5-10-29Photo: iStock

Google搜尋器業務前後受敵?!

   在智能手機全民普及的當下,手機在互聯網世界已跟PC平分天下:目前主流網站的流量已有一半是來自手機,而且仍有持續增長之勢。不過,對Google來說,此趨勢卻未必有利——原來有五成用戶不會在手機上用Google來搜尋資訊。

 

 

  在PC平台的搜尋器市場,Google佔據了逾6成的市場份額;至於在手機平台上,Google搜尋器的市場份額更是高達9成,幾近壟斷局面。可是,美國互動廣告局(IAB)2014年的調查報告卻指出,手機平台只佔Google搜尋業務總收入的三分一;換言之,市場佔有率跟收入完全不成比例。

 

  究其原委,全因有一半用戶不會在手機上以Google搜尋器來進行任何操作,有別於PC平台上Google當道的情況。手機用戶在日常操作上所依賴的並非搜尋器,而是各式各樣的apps,導航式搜尋在手機平台上可說是幾近絕迹。

 

  不過Google面對的更大難題是,PC平台的搜尋器業務也面臨重大挑戰。先有微軟藉着免費升級至《Windows 10》的手段,積極搶佔搜尋器的市場份額。後有Facebook推出「Universal Search」功能,讓用戶不但可找到曾讚好的新聞媒體內容和朋友過去的所有留言,甚至連陌生人所發布的公開貼文也可搜尋得到,觀乎整個功能格局,已有點兒Google搜尋器的影子。

 

  Google如要突破此前後受敵的困局,便惟有找出新的業務作增長點。早前Google重組公司架構並易名為Alphabet,正是為此而鋪路,因此來年Google的一舉一動絕對值得大家多加留意。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IT戰國誌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