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02-18

iPhone 5se 或帶來19.5億美元收入

  傳聞中的4吋iPhone 5se將於3月15日舉行的Apple產品發布會上亮相,距今只餘一個月時間,大家心急嗎?或許Apple比大家還要心急。近日有消息指,在發布會三日後,即是3月18日,iPhone 5se便會正式開賣,更有分析指,新機上市首年即可為Apple帶來19.5億美元的收入。

 

 

  Apple一貫的銷售策略都是在新產品發布後一至兩個星期內公開發售,期間只會接收網上預購。假如iPhone 5se真的不設預購,改為直接上市開售,很有可能是Apple已提前進行量產,有一定的庫存量在手。Apple如此進取的銷售部署,市調機構Mixpanel的最新民意調查結果或許可為其背書。Mixpanel表示,現時有逾三成用戶仍在使用iPhone 5、5c與5s這三款4吋手機,可見4吋機型依然深受部分手機用戶歡迎。另外,瑞士銀行分析員Steve Milunovich指出,去年iPhone總銷量為2.32億部,當中有兩成為4吋機型的iPhone 5s與iPhone 5c,合共售出4,660萬部。由是觀之,Apple推出4吋屏幕的iPhone 5se,有很大機會可吸引現役的4吋手機用戶換機。

 

  Milunovich又估計,iPhone 5se在開賣首年內的銷量可達3,000萬部,可望為Apple創造19.5億美元(約152億港元)的收入,扣除稅金後的淨利潤更有機會達15億美元(約117億港元)。目前估計iPhone 5se的定價或為499美元(約3,900港元),如此低價應可幫助Apple吸納在中國和印度等發展中國家的低收入消費者,進一步開拓客源。另外,Milunovich分析指,Apple或許會藉iPhone 5se的出現,趁機調高下一代新機iPhone 7系列的定價。此舉既可拉闊兩者的價格差距,令市場區隔變得更加明顯,更可提高iPhone產品線的整體收入。由是觀之,iPhone 5se或對提振Apple公司業績有莫大貢獻。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IT戰國誌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