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1-09-30

差利卓別靈的排舞室

   看罷四個季度的《Californication》,雖然看完第一輯後感覺是太多粗言穢語和人工整形的胸部,真的有點污穢感覺,但同時它能在這些低層次的活動中拍出詩意和情懷,也是一種市場上沒有的品種吧!(第三季很矯情,第四季回復失落男人的情懷)。故事在羅省發生,不知怎的,雖然有十個不喜歡的理由,但我一直都很喜歡羅省這地方,十多歲時第一次去是要去迪士尼樂園,而朋友的同學包括ABJ(美藉日人)都陽光氣息逼人,漂亮到不得了,那些party瘋狂但不算糜爛,男孩子好看,暈浪可以每分鐘都在發生。開篷車、陽光、海灘、人字拖都是我喜歡的東西。

 

  近年去羅省,不再停留年輕時愛去的Westwood,獨獨偏愛荷里活西West Hollywood,她接近星光大道那些名勝,但卻沒有遊客,卻在寧靜氣氛中閃著星光。最近一次探訪仍然下榻我喜歡的SLS酒店,在La Cienega大道上踱步回酒店,卻見到一個隱閉的門口,佇立著Opening Ceremony的告示牌,它的樣子一點也不像店,叫我在門口躊躇了一刻,如果這個Opening Ceremony就是時裝那個Opening Ceremony的話,這裏像辦公室多過零售點,這種錯誤我試過好幾次,有一年就糊裏糊塗在東京坐的士到Toga,遞了地址簿給司機看,卻到了惠比壽的辦公室,而不是裏原宿的店。

 

隱閉在大樹後的本來是差利卓別靈的排舞室,現成為Opening Ceremony的店

 

 Opening Ceremony在荷里活西的店

 

  這隱閉在大樹後的原來真是店舖,建築物本來是差利卓別靈的排舞室――這就是我喜歡荷里活西的原因,漫不經心、低調、不喧嘩,但處處沾有星光。Opening Ceremony的衣服不大適合我,但2011春夏它繼續跟女星Chloe Sevigny合作,還有三面交差的Barton Perreira的太陽眼鏡系列,以安地華荷身邊的數位傳奇人妖為靈感,眼鏡款號以人妖名字Candy Darling、Jackie、Holly命名,而且設計也以他們的style為參考。今年第一個時裝頭條是變性人Lea T正式成為巴西時裝展的天橋模特兒,然後安地華荷的人妖們出土登上大雅之堂。這兩件事加起來就是給我一種很Californication的感覺,就連這個戲名本身也是一種樂而不淫,或淫而不壞。

 

 

Barton Perreira跟Chloe Sevigny合作的Darling和Jackie 型號,日本製造

 

Chloe Sevigny示範自己的設計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潮得起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