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01-26Text: 陳彥琳

滋潤去濕糖水

  最近的天氣又凍又濕。有一天晚上,在吃過晚飯後,突然很想吃一碗糖水,於是走進一間糖水舖。

 

  平時我很喜歡吃合桃露,但當晚看到對面有一位婆婆正在品嘗紅豆沙,讓我回想起孩童時也很喜歡吃這款糖水,於是當晚便叫了一碗紅豆沙。翌日起床後,發現自己的身體好像沒有那麼沉重,整個人變得輕鬆了。

 

  細想之下,記起原來紅豆有健胃益氣、消腫及解毒的功能,最適合現時的天氣進食。如果再加入薏米同煮,效果會更佳。因為薏米含有一種薏苡素,可清熱排毒、健脾和去濕。

 

  想知道自己是否濕氣重,只要對著鏡子看看自己的舌頭,假如發現自己有一層白色的「脷苔」便是代表濕氣重,因身體裏的濕氣較難去除。大家可以嘗試在家裏烹調紅豆、薏米、百合、蓮子糖水,如不想加糖,那就加點龍眼肉,因為龍眼肉帶點甜味,這樣便可減少糖的分量;再者,龍眼肉是滋補食品,可中和一下薏米的涼性。但孕婦切忌進食薏米。

 

  希望這款糖水能令大家的冬天暖一些,也健康一些!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識食•惜食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健康小tips #Superfood #湯水 #食療 #識食 #銀髮族 #祛濕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