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06-28

Gluten-free飲食法 兩個月減八磅

  很多小朋友都有濕疹煩惱,治療當然首先是從食物入手-戒口。要以自然療法去解決這個問題,要選擇Gluten-free(無麩質)、Sugar-free(無糖)和Dairy-free(不含奶類製品)的食物。

 

  其實麩質即是我們把麵粉分為高筋、低筋所指的「筋」,是小麥、大麥和黑麥內的蛋白質。我最近知道有一位懷孕朋友,進食了含Gluten的食物但未能消化,因而導致嘔吐,於是她在懷孕期間都是用Gluten-free飲食法。她整個懷孕期的體重只增加了10磅,但嬰兒出生時也有6磅多重。

 

  聽聞很多荷里活明星因為要維持身段而選擇Gluten-free餐單。於是我也嘗試用這個飲食方法,試食兩個月,再加上運動,結果輕了八磅。

 

  但在這段期間發現,原來香港要實踐Gluten-free飲食餐單並不易,因為可以選擇的食物不多,除了河粉、白飯和肉類外,還有甚麼選擇呢?在這裏為大家介紹一個Gluten-free食譜:到街市購買五元四條的新鮮腸粉,把它鋪開成正方形,然後加入已煮熟的蛋和肉碎,再把它包成荷包狀放入雪櫃,晚飯時取出蒸熟。又或者把腸粉切粒,再加入洋蔥、瘦肉和蛋炒香,也是美味菜餚。

 

  原來腸粉也是Gluten-free的,而且可以作出不同變化。所以起初以為少選擇,後來發現原來這款廉價小食,也可製作出不同美味的Gluten-free食譜。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識食•惜食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都市病 #瘦身 #識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